农发行宁夏分行2亿元贷款 保障“奶瓶子”供应

  农村金融时报3月13日讯(通讯员王瑶)近日,农发行宁夏分行向宁夏农垦贺兰山奶业有限公司审批2亿元应急贷款,截至目前已投放0.7亿元,用于保障疫情期间自治区生鲜奶生产供应。

  宁夏农垦贺兰山奶业有限公司是自治区重要的良种奶牛示范基地和优质奶源基地,平时的鲜奶产量是每日400吨左右,而这几天工厂产量已经超过700吨。为保证产奶量,公司需购入大量饲草料,但受疫情影响饲草料频繁涨价,公司面临巨大资金缺口。

  “在电话上和农发行谈了融资需求,结果很快农发行就来我们公司走访,根据实际,仅用2天时间,就向我们审批了2亿元流动资金贷款,根据收购进度当日便发放7000万元首笔资金。”宁夏农垦贺兰山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说。在宁夏农发行信贷资金的支持下,贺兰山奶业员工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开足马力生产。在该公司下辖平吉堡奶牛厂奶制品库房里,工人们正在将下线入库的鲜奶上架。“备足了奶,心里就有底,可以随时满足市场供应”平吉堡奶牛厂工人说。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农发行宁夏分行紧跟疫情防控需要,急政府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迅速推出开通应急通道、简化办贷流程、调整授权管理、加大减费让利力度等一系列优惠服务政策,尽最大程度提高办贷效率、降低融资成本,帮助企业复工生产、提升产能、加大供应。该项贷款的投放,不仅为宁夏优势奶产业发展注入了金融力量,保障了疫情期间“奶瓶子”供应,也为太阳梁27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带来了稳定收益和脱贫致富的希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