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信贷 | 农发行玉溪市分行:首笔“银担合作”应急贷款再支持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

  农村金融时报3月13日讯(通讯员史丽)农发行云南省玉溪市分行以服务国家粮食安全,为粮食市场保供稳价为己任,于3月11日发放系统首笔“银担合作”粮油应急贷款300万元,支持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云南玉溪李棋粮油贸易有限公司收购成品粮大米,确保玉溪百姓“粮足心安”。

企业成品粮大米销售点

  高筑墙,广积粮。农发行同粮而生、伴粮成长、随粮壮大,玉溪市分行深知粮食丰足对百姓生活的重要性,疫情发生后,积极对接辖内粮油企业,致力粮油市场保供稳价。自成功支持三户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后,再发放300万元应急贷款成功支持第四户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云南玉溪李棋粮油贸易有限公司收购成品粮大米,充实群众“米袋子”,保证玉溪辖内百姓不为粮慌,不为食愁。

  速对接,抢机遇。该企业作为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在多家银行激烈竞争的形势下,玉溪市分行第一时间上门服务,迅速与企业开展对接,加大营销力度,宣传农发行信贷政策,以真诚合作的决心和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赢得此次合作机会。企业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名曾经在国有粮食收储公司工作的人员,我熟知粮油信贷历来是农发行的主责主业。现在,我作为一家专司粮油贸易经营的民营小微企业负责人,非常了解农发行的粮油信贷政策,因此,我相信农发行,并将持续加大与农发行的合作力度。”

  促合作,提效率。在得知云南玉溪李棋粮油贸易有限公司难以落实融资抵押担保措施后,玉溪市分行及时与省农业担保有限公司沟通协调、建立机制、开展合作,有效解决了企业担保问题,并为企业免除担保费用,降低融资成本,共同按下贷款推进“加速键”。该笔贷款的成功发放,标志着玉溪市分行首笔与省农担合作的贷款成功落地,开启了“银担合作”的新篇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