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企业,系民生,出实招,共战“疫”——江门农商银行普惠金融“四大招”助力防疫狙击战

  农村金融时报3月5日讯(通讯员刘云飞)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全面打响以来,江门农商银行积极响应各级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迅速反应,组织开展对涉及疫情行业的小微企业进行全面摸底调研,深入了解其受影响情况,主动对接金融需求,为其纾困解忧。

联合江门市工信局开通绿色审批通道

  一、主动上门惠企业,绿色审批加速度

  2月3日,江门农商银行了解到地方一家贸易企业急需支付材料货款,用于加工消毒纸巾供予某上市公司捐赠援助武汉。该行即刻启动小微业务绿色审批及放款通道,由总行领导亲自带队现场考察客户经营实况,快速落实各级评估和审批后,将企业原有授信400万元增至900万元,并于当天放款400万元,切实解决客户的燃眉之急。

  江门农商银行客户某药材(江门)公司在疫情突发后紧急复工,并加大对五邑地区医院的药品、口罩及防护服等医疗物资的配送力度,面临较大的短期资金压力。该行业务人员主动对接企业,结合粤财普惠金融(江门)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应对疫情的再次减费让利政策(担保费率由2%下降到1%),制定专项服务方案,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在江门市工信局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成功授信该公司中小企“政银担”贷款200万元,用于加快生产医疗用品,并在24小时内完成全流程的授信审批。

  二、风雨同舟共“抗疫”,承诺“三不”渡难关

  履行“三不”承诺,与小微企业共渡难关。对受疫情影响正常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小微企业,承诺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据实通过延长还款期限、适当增加额度、无还本续贷等方式,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资金困难。

  组织摸查调研,切实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商业物业等行业,通过电话访谈等形式进行摸底,实施“一户一策”;支持疫情防控所需药品、防护用品、医疗设备等物资科研、生产、购销及产业链环节的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提供无抵押贷款,合力抗疫。

  三、响应政府共帮扶,减费让利齐纾困

  运用政策“组合拳”,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组合中小企“政银保”、农业“政银保”、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性贷款的抵补政策,结合粤财普惠金融(江门)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再次降低担保费等支持防疫的政策,让利小微企业。

  开展“百行进万企”,提高金融服务精准度。以电话访问、专人线上服务等方式在防疫时期持续开展 “百行进万企”活动,对小微、无贷企业特别是受疫情影响的企业优先、主动对接,逐户了解企业需求,精准匹配金融服务措施。

  四、情系民生有温度,贴心服务农商情

  线上线下配套服务,满足客户业务需求。科学调整网点营业时间,受理预约线下服务,保障金融稳定运作不中断;陆续推出手机银行、网上银行、扫码支付等操作指引,引导客户高效使用线上渠道办理业务,减少出门。

  主动服务防疫人员,情系可爱可敬的“守护者”。对奋战在本市防疫前线的医务人员,政府相关部门、村镇干部等一线人员,提供高达30万元低利息、免抵押的个人消费贷款,快速办理,并予以利率优惠;对受到疫情影响的人员,合理调整其住房按揭贷款、消费贷款等个人信贷分期还款计划,延后还款期限。

总行领导亲自到企业调研

  齐心战“疫”,共担使命。江门农商银行作为地方金融主力军,驰援抗疫,责无旁贷。下阶段,该行将持续主动对接受疫情影响的行业企业,多措并举,确保绿色金融服务顺畅,全力为战“疫”时期提供贴心、高效的金融支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