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农商银行:坚守初心抗疫情 服务基层显担当

  农村金融时报2月19日讯(通讯员明朝 佘一勤)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如东农商银行坚守农村金融主阵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与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密切联系群众,多措并举,全力配合疫情防控,保障金融服务畅通。

  “来农商银行办业务,我放心!”

  正月十五刚过,家住田季村的关爱英就骑着电瓶车来到镇上的农商银行办业务。在银行门前,客户经理顾海胜正对着准备办业务的客户喊话:“乡亲们,3月底前到期的个人存款,我们都会自动延期,大家不用担心利息问题,请大家不要聚集。”额温枪一个一个地测,信息一条一条地登记,等待客户很快被分散排成了U字型,有条不紊地依次进入营业厅办理业务。

  关爱英拉着顾海胜:“小顾,我问你,因为疫情,很多店都关门了,你们这银行还营业吗?”顾海胜笑着回答:“关阿姨,您放心吧,稍作调整,一切正常。”关爱英正要离开,客户经理陈顾兵递来一个口罩,“关阿姨,您这口罩坏了,效果不好,我给您拿个新的,我这有免洗洗手液,帮您消消毒”,戴好洗完,关爱英抬头看了看门前的“如东农商银行”门头招牌,笑了笑自言自语说:“来农商银行办业务,我放心!”

  “工厂复工的事,还得找农商银行!”

  双甸镇工业园区内,嘉得利公司总经理冯华接到了一个电话。“冯总吗?我是如东农商银行双甸支行的小蒋啊!”“蒋行长你好,我正好想找你,工厂复工的事,还得找农商银行!”“复工的事情,我们农商行肯定全力支持,我们现在就在你工厂的门口。”企业流动资金额度授信很快办理完毕,让这家主要从事安全用品生产、销售的出口贸易企业吃了定心丸。在双甸支行的金融支持下,嘉得利公司复产率达70%,7条流水线同时开工,每天生产手套7000打。

  突出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如东农商银行积极帮助企业复产复工,对企业进行顾问服务,逐户了解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实现企业需求与金融供给的精准匹配和高效转化,确保小微企业信贷余额不下降、融资成本降低。

  “农商银行是我家,这个时候需要我!”

  杨亚建是双甸支行的一名综合柜员,父亲和公公同时患有肺气肿,担心疫情风险隐患对家里老人有影响,她主动向家里提出,住在单位附近的出租屋里。支行要减少她的工作量,她却说:“老人免疫力低,怕给他们造成影响是一方面,因为我要顾着我的小家,但农商银行也是我的大家,这个时候需要我,我要跟你们并肩作战。”

  疫情期间,杨亚建尽心尽责,任劳任怨,每天早出晚归,承担起了大量的内勤工作:消毒保洁、人群分流、防疫宣传……“要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有业务尽量在线上办理”,这是杨亚建每天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下了班,她也闲不住,手机响个不停,都是客户咨询问题的。是单位职工,同样也是家里孩子的母亲,父母的孩子,在她看来,顾着小家和大家,都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一样重要。

  15名员工组成的双甸支行,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坚守服务“三农”初心,团结协作助力抗疫。像双甸支行一样,如东农商银行遍布如东城乡的49家网点,用责任和担当,与民共克时艰、共战疫情,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