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农商银行:打好信贷“组合拳” 助力复工复产

  农村金融时报2月19日讯(通讯员开军义)近期,灌云农商银行深入贯彻复工复产有关政策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不误”,通过调整信贷政策、落实信贷举措、优化信贷服务等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特色产品,“助”复工复产。

  火速推出情“疫”贷·助复工专属信贷产品,企业客户最高可授信500万元,个人客户最高可授信200万元,用信满半年享受30天免息、用信满一年享受60天免息,并重点筛选出疫情防控中小规模企业,优先支持疫情防控企业,全力解决企业复工、商铺店面复业与春耕和农副产品稳产保供期间的生产经营资金需求。

  共克时艰,“宽”融资需求。

  疫情期间,继续保持扶贫小额信贷政策稳定性,扶贫贷款按时还款不收取任何利息,充分考虑农户春季农耕生产与农副产品稳产保供资金需求;对按揭贷款当期还款困难的客户设置宽限,对审核通过的客户给予最大28天的宽限期。对有特殊情况客户提前做好贷款的授信、展期、转续贷工作,并优化贷款展期流程,依据客户的申请提供展期服务,帮助企业恢复生产,协助企业渡过难关。

  信贷支持,“纾”客户之困。

  落实征信免责措施,针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员,在疫情期间个人消费贷款发生逾期的,与江苏省联社积极沟通,申请暂不纳入逾期征信客户报送范围;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不抽贷、断贷、压贷,并通过展期、无还本续贷、信贷重组等方式予以全力支持其恢复生产经营,协助企业纾困减负。

  线上服务,“快”绿色通道。

  加大“阳光E贷”、“农商E贷”等线上贷款推广,引导客户线上自助申贷、放贷、还贷。建立疫情防控审查审批绿色通道,对疫情期间需要办理转续贷和新增贷款的,简化操作流程,会办与审批手续通过线上提交,采取线上审批,进一步提高放贷服务效率,推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即来即审、即批即放政策,及时放款到位。

  主动让利,“惠”贷款利率。

  对今年2月17日至3月31日期间,该行服务辖区内医护人员存量及新增消费贷款(不含按揭贷款)享受免息1个月优惠;2月17日至6月30日期间,灌云县参加支援湖北的医疗工作人员在该行存量及新增消费贷款(不含按揭贷款),在1年内享受4.15%优惠利率同时,免收3个月贷款利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