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办贷加速度,为抗疫添温度——农发行昌江县支行办贷突击小组全力抗疫

  “真是太感谢农发行对我们的资金支持,解了我们企业复工生产燃眉之急。”白沙南大洋实业有限公司主营75°酒精及消毒液的生产,响应政府号召公司已提前复工扩大生产,集中力量投入防疫物资生产,需要大量资金购入原材料,一时间资金非常吃紧。

  “贷款资金早到一秒,就意味着防疫物资到达抗疫前线快一秒”。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昌江县支行行长符永昌敏锐感觉到,辖内客户南大洋实业有限公司,做为全海南省唯一大型酒精加工厂,需要全力以赴保障抗疫需要。符行长从大年三十起便随时与该公司负责人保持密切联系,有时电话一打就是个把小时,从生产运营、物资保障、资金使用情况,到厂里安全生产、日常防疫等逐一详细了解。在得知企业收到省抗疫指挥有关部门指示、急需资金扩大生产后,昌江支行立即成立由行长担任组长、主管副行长任副组长的突击办贷小组,同时立即与省分行相关部门负责人、经办人员反复研究政策、商讨贷款准入、办贷要求,并依据购销合同和疫情防控计划制定应急贷款方案,立即分组作战、协同推进,正式开启24小时办贷突击模式。

  在举家团圆、共庆佳节的时分,一声令下,办贷突击队队员毅然放弃陪同家人的休息时间,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有的在外地“居家办公”,有的义不容辞立即返回工作岗位。副行长、突击小组副组长孙源泽多次通过打电话、发微信等形式反复与省行经办人员、企业财务人员反复比对数据、查阅资料,最终形成高质量的调查报告,这一干就是通宵,他坚定地说,“年轻党员嘛,只要组织需要,熬点夜没问题的”。“材料收集组”是90后业务新手邱名精同志,面对应急上岗,没有犹豫和害怕,面对公共交通停运,他冒着湿冷天气骑上单车就往单位赶,他认真高效审阅办贷清单每一项要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从简的要求,原有的在有效内的不再要求提供,能提供扫描件的后续再补齐纸质材料,仅用时2小时便完成了贷款材料收集工作。“系统操作组”的冯祥浩同志,努力说服家人的不理解,冒着疫情扩散感染风险,带上口罩,从海口家里多次转车,返回到100多公里以外的工作单位,二话不说直奔岗位,特殊时期大多数餐馆都未营业,一直忍受着饥饿直到操作结束后才回到宿舍吃方便面。他一边上报贷款流程,一边联系企业签订合同。短短半天时间便完成了贷款主档开设、贷款流程发起、合同监督、作业监督、柜面资金支付等贷款全流程工作。

  面对疫情,时间就是生命,从接到企业需求,到最后完成贷款投放,昌江支行办贷突击小组全程与时间赛跑,不到48个小时完成海南省分行最短的办贷时间记录,为抗疫情客户提供了充足的资金弹药。很快,南大洋公司扩大生产的6000吨酒精消毒液,就陆续生产出来,并按照省有关部门调度分配至全省各市县,同时收到了如雪飞至的1000多个各地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医院等订单。符行长感慨地说,再怎么困难、辛苦,只要能够为抗疫做出贡献,都是值得的、都是骄傲和自豪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