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西藏分行投放全区首笔民生物资 保障贷款 支持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农村金融时报2月11日讯(通讯员旦增拉姆)2月7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通过信贷业务“应急通道”,向西藏格拉丹东商贸有限公司快速发放400万元应急信贷资金,支持相关企业集中采购大米6400袋、面粉3500袋、食用油3600桶等,服务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供稳市工作。据悉,该笔贷款为我区首笔民生物资保供应急贷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服务就是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农发行西藏分行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总行、监管部门的统一要求,把做好防疫保供金融服务作为重大政治责任,迅速成立防疫保供金融服务专项组,主动向自治区领导小组报送金融服务方案,专门建立信贷绿色通道,对医疗机构和医药企业、应急物资生产运输销售企业、保供稳市企业相关疫情防控融资需求实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构建全员、全面、全程、全力服务机制,切实保障全区疫情防控金融服务需求,积极主动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

  该行经过前期对接联系,得知西藏格拉丹东商贸有限公司被拉萨市政府指定为西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民生物资保障商家之一,经营周转资金困难,在定点区域物资供应过程中存在流动资金400万缺口时,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办贷机制,开辟信贷业务绿色通道,组成营销小组集中攻坚。办贷人员用与时间赛跑的决心,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战斗姿态,充分发扬“宁可生命折旧,不让使命欠账”的奋斗精神,迅速完成了贷款受理、调查、审查、审议、审批工作,以前后不到4天的农发行速度驰援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悉,农发行西藏分行坚持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举全行之力、集全行之智开展防疫保供金融服务,陆续对接全区相关企业30余家,目前另有数笔贷款通过信贷绿色通道进入审批、放贷环节,体现了政策性银行的高度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