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农信“速度+温度+力度”全面助力疫情防控

  农村金融时报2月10日讯(通讯员吴言阳)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衢州农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迅速行动、全力以赴,以信贷驰援企业疫情防控,用“速度+温度+力度”,全力做好抗击疫情的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彰显农信责任与担当。截至2月8日,衢州农信已发放约2亿元资金用于支持生产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制造企业扩大生产。

  精准发力有速度

  浙江远帆无纺布有限公司是龙游县一家口罩原材料生产企业。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该企业第一时间复工,并加班加点赶制防疫物资,但面临着原料与资金短缺的困难。浙江龙游农商行了解到企业的金融需求后,迅速为其开辟贷款绿色通道,在已有贷款800万元的情况下,增加授信至1200万元,并按照企业采购计划先期投放200万元低息贷款支持其生产,切实解决客户的燃眉之急。

  自疫情爆发以来,衢州农信全面对接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生活物资生产领域的小微民营企业,主动了解资金缺口,优先给予资金保障。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建立应急响应机制,“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开通快速审批通道,符合条件的实现首贷不超过 1个工作日、续贷不超过3个小时,以最快速度、最简化手续、最优惠利率确保贷款第一时间发放到位。

  解忧纾困有温度

  “有了农商行这笔百万元‘救急’贷款,公司生产医用橡胶手套进购原材料资金紧缺问题已迎刃而解,车间生产可以顺利开工了。”日前,浙江开化农商行客户经理再次访问浙江卓亿工贸有限公司时,老总施陈高兴奋地说。

  浙江卓亿工贸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专业生产橡胶手套的企业,主要生产一次性医用橡胶外科手套、一次性医用橡胶检查手套,产品主要畅销于全国各地医疗单位,尤其在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这类手套供不应求。但公司新年以来,生产迟迟不能开工,原因是遇到了进购原材料资金紧缺的燃眉之急!怎么办?

  得知消息,开化农商行工作人员迅速赶到该公司,现场调查研究,组织联动工作小组,当场开展授信,为企业开启贷款“绿色通道”,3小时内完成了100万低息信用贷款的发放工作,确保该企业进购原材料资金紧缺问题。

  衢州农信对受当前疫情影响暂时受困的客户,坚决不压贷、不抽贷、不断贷,采取延期还款、分期还款、展期、无还本续贷和增加流动资金等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对复工复产的企业和园区,主动在复工复产前开展对接、提供针对性金融服务方案,确保企业存量授信融资稳定,全力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助企防疫有力度

  驰骋控股集团旗下拥有3500多家“左邻右舍”“生活驿站”两大连锁便民店品牌和“萝卜白菜”电子商务服务平台,是一家以“店商+电商”为核心,以渠道管理、物流配送、商贸营运、现代农业为支撑的现代企业集团。疫情突发以来,市民在“萝卜白菜”电子商务服务平台手机下单订购生鲜粮油等生活物品天天爆满,公司采购民生物资资金一时周转不过来,浙江江山农商行第一时间在已有1000万元贷款的基础上,追加500万元贷款授信,为公司采购、运送民生物资解决临时资金周转急需。

  另外,针对贷款到期的小微企业,辖内各农商行提前梳理清单,做好沟通联系,确保有续贷需求的小微企业应续尽续,并在贷款到期当天完成续贷。截止目前,共发放无还本续贷已超过1.2亿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