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土尽责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农发行顺德支行加强内外举措在行动

  农村金融时报2月10日讯(通讯员莫文生)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农发行顺德支行主动提升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及时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上级行及监管部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迅速采取有效措施,主动对接医疗卫生行业、生产加工企业需求,积极开展防疫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全行干部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目前,全行职工(含离退休员工)及家属无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一是加强疫情防控组织领导。顺德支行积极响应,迅速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全行疫情防控及政策性金融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下发疫情防控工作通知,领导小组成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组织抓好全行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不移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及时通报节假期间的防疫形势,保证信息畅通。加强教育引导,切实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提醒员工需要注意的各种事项,确保全覆盖、零遗漏、无死角。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群等渠道,向干部员工及时传达上级行和地方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开展健康教育,向员工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提醒员工和家属按要求戴口罩、勤洗手、多消毒,居家少外出、不聚会、不串门,做好自身防护,加强体育锻炼;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及时发布我行疫情有关信息,加强正面宣传,强化舆情监测,引导员工不随意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与疫情相关的信息,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避免引发员工恐慌。

  三是根据形势要求加强防疫措施。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措施,对节后工作安排、人员管理、工作要求、办公场所管理等作出具体安排。对公共办公环境实行全面消毒,增加柜台内外的消毒次数,保安人员每天对进入单位的人员,包括本行员工和客户都进行测温登记并全部佩带口罩,如发现情况及时上报处理。

  四是发挥网络优势确保服务。为确保非常时期银行的正常运转,为客户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同时又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降低风险,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及时把防疫形势、如何加强个人防护办法通知客户,同时建议客户尽量使用我行网银办理业务,并提供联系热线,方便客户操作问题时联系解决。

  五是开启绿色通道积极营销客户,主动对接企业。加强对接力度,主动对接地方党政及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疫情防控企业,了解疫情防控资金需求,积极跟进金融服务,开通办贷绿色通道,切实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行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上级行疫情防控的有关决策部署,切实有效地将工作落到实处,提升疫情防控质量,千方百计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大力支持涉及疫情防控的信贷需求,勠力同心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彰显农业政策性银行的政治担当和家国情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