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广东人保财险在行动

  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王梅丽)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广东人保财险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专项工作组,启动应急预案,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从保险保障、理赔服务等方面推出多项服务举措,为客户提供方便、快捷的保险服务,践行了“人民保险 服务人民”的庄严使命。

  95518客服全天候支援湖北

  自2020年1月17日起,广东人保财险每天应急支援湖北专线。截至1月30日止,广东人保财险近120人次参与应急支援,共接处理专线话务5500余通,专线接通率达99.9%以上。

  广东人保财险还开通了约117名话务家庭坐席权限,利用防疫特殊情况推动模式创新,提升新年疫情期间的话务工作效能。

  理赔客服全面推线上化“零接触”服务

  面对疫情复杂严峻形势,响应国家号召减少非必要的人员接触,广东人保财险推出多项创新服务渠道,开启线上零接触理赔服务,为客户提供足不出户的省心服务,确保疫情期间服务时效不打折,服务举措更便捷。

  线上服务,省心快捷。疫情期间,广东人保财险提供7*24小时报案热线95518,随时随地全天候报案受理、在线视频查勘等理赔服务。客户出险后,可自助查勘,通过人保财险在线座席完成远程视频定损,无需等待交警和保险公司即可安全撤离。客户在线提交理赔单证即可在线等待赔款到账。春节期间广东人保财险线上远程视频查勘服务了5000余个客户。

  客户还可通过“广东人保财险”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理赔,专业人员在线指导,开放案件信息查询功能,随时随地均可进行理赔咨询,让客户第一时间掌握案件理赔流程。惠州、肇庆、河源、潮州、清远和揭阳的客户还可搜索“广东110”小程序,一键视频完成报案、查勘、定责。车辆故障,也可在线上一键发起,救援全程可视,高效通行。春节期间,广东人保财险线上一键救援服务了近700名客户。

  放宽条款限制解患者后顾之忧

  对于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引发的重疾、医疗或者疾病身故,人保财险取消了保险等待期、“特定传染病”免责、费用补偿型医疗保险免赔额、就诊医院、药品类别和自费用药等多项保险条款的限制;对于治疗中的重症患者可进行预付赔款或垫付医疗费服务;同时放宽理赔责任范围,针对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引起的涉及相关行程取消类保险条款,将以有利于被保险人解释原则,在限额内给予赔偿,全面助力肺炎疫情防控,给广大人民群众筑牢保险屏障。

  向疫区捐款 为医护人员赠送保险

  面对疫情,东莞、潮州、揭阳、梅州、云浮等地市分公司分别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疾控人员捐赠医护人员法定传染病责任险,保险保障还拓展到医护人员家庭成员,累计人数15.8万人。目前其他地市分公司也在积极联系相关机构给予当地医护人员送上保险保障。除此之外,人保财险总公司向武汉市所有参与抗击肺炎疫情的疾控和医护人员及其家属捐赠保险,人均保险额度50万元,这其中覆盖了广东驰援武汉的所有医护人员及其家属。

  广东人保财险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团工委关于金融青年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动员全省系统青年员工积极向疫区捐款。截止2月5日,全省系统四千余人参与捐款,捐款金额超33万元。

  除此之外,广东人保财险系统上下全力做好办公职场及营业网点的防疫工作,开展全省系统员工疫情排查工作,每日实行日报告制度,同时加强办公场所、营业网点的清洁、消毒工作,强化公共区域的卫生防疫管理。

  广东人保财险表示,公司将继续发挥国有保险公司维护社会大局和公共卫生安全的责任和担当,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与社会各界共同加强防疫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