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云南省分行营业部:“双融”助力消费扶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云南讯(通讯员余函颖)为全面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融入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农发行云南省分行营业部始终把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积极开展农发行全系统进行的“消费扶贫,你我同行”活动,多措并举支持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为爱下单“融商”,形成合力联合出击

  农发行云南省分行营业部后勤保障部门形成合力,当好消费扶贫“服务先锋”。该营业部通过食堂、工会“直接买”+“帮着卖”相结合,立足“三个渠道”联合发力,人人提高政治站位,人人参与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为爱下单。一是食堂直接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二是工会优先选取深度贫困县云南东川等地的扶贫产品。三是在职工食堂搭建“消费扶贫,你我同行”扶贫产品销售点,积极动员全体干部员工参与购买。

  据统计,该营业部累计购买扶贫产品135373.5元,其中,食堂采购及组织员工购买共86173.5元(直接采购湖北省特色农产品金额共计11400元),工会采购37800元,行政采购11400元。

  专项捐赠“融情”,扶贫帮困温暖人心

  在发挥好农业政策性金融扶贫主力军作用的同时,农发行云南省分行营业部积极争取上级捐赠指标,全力帮扶扶贫挂钩点,今年分别向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六哨乡五星村委会捐赠4万元、向东川区汤丹镇元宝村捐赠5万元、向禄劝苗族彝族自治县九龙和平村委会捐赠4万元扶贫专项资金,“用心、用情、用力”支持扶贫、参与扶贫。

  寻甸县六哨乡地处嵩玉线西大门,是来往交通要塞,同时外出务工人员多,疫情期间防控任务严峻。六哨乡村委会负责所有防控工作人员物资供应,工作经费紧张,无力支配该项支出。该营业部辖内的寻甸县支行获悉此情况后,于3月中旬、5月上旬两次向六哨乡开展定向捐赠,共计捐赠4万元,支持六哨乡五星村委会顺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消费扶贫一直是我国扶贫行动中的重要举措,是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它“一头连着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一头连着发达地区广阔市场”“一头连着贫困群众的钱袋子,另一头连着千家万户的菜篮子、米袋子”,为了开展好这一活动,该营业部在传统消费扶贫的基础上,融入更多举措,让“扶贫”不仅仅停留口头上,更延伸至产业帮扶、保障贫困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据介绍,下一步,农发行云南省分行营业部将持续加大消费扶贫工作力度,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全力提升扶贫质效,进一步发挥政策性金融扶贫先锋主力模范作用,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