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滑促升强落实 决战收官再助力——农发行彬州市支行投放600万元贷款助力脱贫攻坚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陕西讯(通讯员张凯茜)10月23日,农发行彬州市支行向陕西金醇古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发放600万元粮油购销流动资金扶贫贷款,用于采购生产经营所需的原材料,有效的帮助该企业保生产、稳就业。

  陕西金醇古酒业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白酒饮料制造,近年来该公司通过提供就业和收购高粱方式带动贫困人口增收。全方位的扶贫措施,使该公司成为当地以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标杆企业。受新冠疫情影响,农户高粱滞销,企业收购资金压力大。该支行在了解到企业困境后,积极响应国家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贯彻国家“六稳”“六保”要求,加班加点,为企业审批新增贷款600万元,执行优惠利率,切实让利实体经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最终于23日成功投放600万元。该笔贷款的投放将带动96户贫困人口增产增收33.6万元。

  今年以来,农发行彬州市支行不断加大扶贫贷款投放力度,全力支持脱贫攻坚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切实有效地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截至目前,该支行已累计投放扶贫贷款7100万元,为辖内彬州、长武县域支持当地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完成全年经济止滑促升、扶贫攻坚决战收官不遗余力贡献农发行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