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白河县支行:5150万元健康扶贫贷款助力脱贫攻坚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陕西讯(通讯员郑一洲)9月9日,农发行白河县支行成功投放5150万元健康扶贫项目贷款,用于白河县人民医院河街院区、妇计中心和残疾人康复中心建设项目,助力地方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

项目规划效果图

  白河县是“三区三洲”之外的中西部169个深度贫困县,也是秦巴连片脱贫攻坚主战场,全县贫困村74个,贫困人口6.85万人。

  为保障贫困人口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加快以白河县中心城市建设为重点的城镇化建设步伐,农发行白河县支行积极与白河县发展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对接,共同推进医疗卫生资源布局优化,实现公共医疗卫生资源共享。

  该项目服务涉及白河县、郧西县夹河镇、羊尾镇和郧阳区胡家营镇共29.42万人。项目的顺利实施,将大力提高白河县公共医疗卫生服务效率与服务能力,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有效改善当地贫困户就医环境与就医体验,对构建和谐白河具有重要促进意义。该项目成功获批12000万元健康扶贫项目贷款,本次实现首笔投放5150万元,白河县支行将进一步提高贷款审批效率,加快推进白河县域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农发行白河县支行将始终坚持践行“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初心使命,不断强化金融支持脱贫攻坚力度,让金融力量筑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坚实基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