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淳化县支行践行扶贫银行的使命与担当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陕西讯(通讯员罗勇)8月28日,农发行淳化县支行向旬邑县中医药健康产业园污水处理厂投放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项目贷款(扶贫)4500万元。

  该笔贷款将用于园区污水处理厂工程项目建设,能有效减轻园区水环境污染,同时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31人就业,助力当地打赢脱贫攻坚战。

旬邑县中医药健康产业园污水处理厂

  据悉,旬邑中医药健康产业园是陕西省首批省级重点工业集中区,园区以专业化、规模化、集约化、生态化为发展目标,重点发展生物技术新药及制剂、现代中药、医用材料及医疗器械设备、生物技术食品、绿色食品加工等产业。园区目前污水处理能力已接近上限,无法满足陆续入驻企业的污水排放需求,加之当前污水处理工艺老旧,无法适应国家新的排放规定,因此该污水处理厂项目的建设迫在眉睫。在获知该项目融资需求后,该支行提前谋划、主动对接、争取优惠政策,量身定制信贷支持方案,倾力支持旬邑县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项目落实落地。

污水处理池

  该笔贷款的投放将大大加快项目建设速度,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园区内生产生活环境,提高太村镇生态环境,有效保护泾河流域水生态环境,消除减少生活工业污水对周边水环境的污染破坏,进一步提高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吸引更多医药、冷链物流等中小企业入驻园区,为旬邑县打赢2020年脱贫攻坚战贡献农发行之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