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新疆分行召开2020年年中脱贫攻坚工作会议暨业务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新疆讯(通讯员孙雪莲)9月11日,农发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行召开2020年年中脱贫攻坚工作会议暨业务高质量发展推进(视频)会议,贯彻总行年中脱贫攻坚工作会议、2020年度棉花信贷会议、消费扶贫月动员会等精神,总结前8个月脱贫攻坚、棉花信贷、支农资金筹集等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部署相关工作任务。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杜彦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行长张生文主持会议。

  会上,张生文通报了全行1-8月经营计划完成情况,党委委员、副行长郑斌、王军、王涤分别对脱贫攻坚、棉花信贷、支农资金筹集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杜彦坤强调了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新疆分行服务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截至8月末,全行累计投放扶贫贷款273.94亿元,同比增长160.45 %,投放额在全国系统排名第1位,支持深度贫困地区、产业扶贫等一系列任务完成好于预期、早于预期。农发行扶贫金融事业部新疆分部有望获得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和田地区分行有望获得2020年自治区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新疆分行有望连续三年获得自治区脱贫攻坚奖。2019棉花年度,面对中美经贸摩擦冲击、棉花价格大幅下降等不利局面,全行加强客户布局,优化客户结构,积极主动作为,贷款支持企业的棉花收购量占新疆总产量的66%,市场份额进一步巩固,发挥了棉花收购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2020年棉花年度,新疆分行棉花信贷各项准备工作充分,备足500亿元资金,切实做到了“钱等棉”。

  会议强调,要全力服务打赢脱贫攻坚战。后4个月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最后冲刺期,要坚决防止松懈麻痹思想,绝不能盲目乐观、松劲懈怠,要继续大力支持攻克剩余贫困堡垒,持续推动以棉花、林果为主的产业扶贫,围绕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特色产业提升、自治区重点产业扶贫行动等,助力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狠抓扶贫贷款质效管理,始终把精准作为政策性金融扶贫的生命线,扎实开展夯实脱贫攻坚基础管理专项行动,着力解决当前扶贫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确保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向总行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大力推进消费扶贫,把握好品质和价格,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参与,推动贫困地区农产品进系统、进食堂、进工会、进协作单位、进客户企业等。

  会议要求,要全面做好棉花收购信贷资金供应与管理工作,继续发挥农发行棉花收购主力军作用。深刻认识在疫情防控、决胜脱贫攻坚的环境下,做好2020年度棉花收购工作不仅具有重要的经济意义,还有着重大的政治意义和社会意义。要继续巩固棉花收购资金供应主渠道地位,坚持早投放,及时投放铺底资金,保证资金及时供应;要加大棉花收购信贷支持力度,支持开户企业多收棉、收好棉,力争支持收购的棉花占到市场收购量的60%以上,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扎实做好棉花信贷风险防控工作,坚持完善棉花库存第三方监管,严格落实总行棉花收购贷款“双线”控制政策,有效防控市场风险。

  会议指出,当前,新疆经济正处于加快复苏、逐步迈上正轨阶段。自治区明确提出大干4个月,完成年初确定的“四个确保”目标,以更大的力度抓经济。要抓住机遇,发挥好“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有力有效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在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要抓住政策红利、稳定红利,全力支持企业、项目复工复产,优先保障政府关注的重大项目实施。继续深入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督导”行动,做好重点项目和客户营销储备。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切实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通读、精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理论著作,及时跟进学习中央、总行和自治区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要进一步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继续深入开展“党旗映天山”和“当先锋、做表率”活动,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区、地州市兵团分行机关要以机关带基层,切实发挥“走在前、做表率”的作用。要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在严、实、细、早、好上下功夫。加强信贷领域廉政建设,严防因发展业务而出现道德风险。要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组织学习抗疫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感人事迹,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打赢脱贫攻坚战、新棉收购、支农资金筹集等重大任务中去。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区分行班子成员、资深经理、区分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相关业务部门全体员工在主会场参会,各二级分行(直属支行)、县级支行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客户、信贷业务部门全体人员在当地分会场参会;总行驻新疆审计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