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新疆鄯善县支行:推动消费扶贫助力“富民”葡萄味更甜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新疆讯(通讯员阿迪拉)“感谢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惦记着我们家,感谢农发行的帮助,不然我的葡萄就要烂在田里了。”农发行新疆区吐鲁番市鄯善县鲁克沁镇英夏买里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阿依木汗·亚克甫激动地说。

  鲁克沁镇属于火焰山以南气候区,日照充足,热量丰富,降水极少,是典型的大陆干旱荒漠气候。正是这种“日光如火,风吹如炮烙”的气候使鲁克沁镇成为栽培葡萄的最佳地区。眼下,鲁克沁镇的葡萄进入采收季节,葡萄田里呈现一派丰收景象,但受新疆新冠肺炎疫情反弹的影响,收购商和采摘游客大幅减少,大批鲜食葡萄面临滞销。

  吐鲁番市鄯善县支行了解这一情况后,组织全行于9月7日前往“访惠聚”驻村点——鲁克沁镇英夏买里村,开展消费扶贫帮困活动,帮助贫困户采摘葡萄。在村干部的带领下,鄯善县支行一行来到建档立卡贫困户阿依木汗·亚克甫家的葡萄田里,头顶烈日,撸起袖子,牟足干劲,有的同志负责剪枝,有的同志配合装筐,有的同志忙着搬运,采摘葡萄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经过一上午的努力,鄯善县支行共计帮助采摘并购置葡萄400余斤,并把1000元葡萄采购款第一时间交到贫困户手中。

  活动后,鄯善县支行员工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下地与农户同劳动让大家体验到收获与快乐,看见贫困户脸上洋溢出的笑容,内心感到无比充实与幸福。下一步,鄯善县支行将牵线搭桥各方资源,积极传播爱心消费扶贫理念,携手鲁克沁镇的贫困户共赴小康之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