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博白县支行:900万元助推产业扶贫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易俊任 周斌)近日,农发行博白县支行向广西万林林产业有限责任公司投放900万元产业扶贫贷款,用于年产8万m³胶合板项目二期工程(扩建项目)建设。该项目总投资14378.31万元,由农发行博白县支行提供政策性贷款支持1亿元。

  该项目位于博白县亚山镇清湖坡博白林场内,地势平坦,地理位置优越。项目建设内容包括生态板车间、绿化工程等。广西丰富的速生丰产林资源为广西发展木材加工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条件,广西人造板产量从2009年的923.06万立方米增加到2019年的4956万立方米,人造板产量居全国第三,跨入了人造板生产大省区。该项目的建设能够为经济转型升级打造更广阔的空间,优化广西林产业的区位优势,有效促进广西经济社会与林产业的健康发展。此外,通过该项目可以促进当地产业结构的优化和升级,加快当地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实现企业管理与产品升级换代,带动玉林木材加工产业的整体转型升级,迈向行业发展中高端制造,践行“中国制造2025”国家发展战略。

  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营业收入2.57亿元,为当地财政带来更多税收的同时,还能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通过吸收贫困人口就业的方式,有效解决周边贫困人员增收难题,巩固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的胜利果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