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融安农商银行:心系微小学 感恩教师节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贾伟伟)2020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6个教师节,广西融安农商银行联合人民银行融安支行成立志愿者小组,前往融安县大坡乡星上村小学开展“心系微小学、感恩教师节”爱心活动,为学校的老师送去节日问候,给孩子们送去温馨的陪伴。

志愿者与老师、孩子们合影

  融安县大坡乡星上村小学是一所地处大山深处的“微小学”,这所特殊的学校仅有11个孩子,其中4个孩子是一年级的学生,另外7个孩子还是幼儿园的学生,共有两名老师,罗崇林老师和韦水琼老师。罗老师家在离学校很远的星上村上洞屯,每天需要骑近一小时的摩托车才能到学校,冬天的时候,为了赶在孩子们之前到达学校,罗老师都是天还没亮就已经奔跑在山路上了,其中的艰辛只能默默的埋在心底,揣着对“三尺讲台”的热爱和执着,他坚持了下来。两位老师把学生们当自己孩子一样对待,除了辅导学习,还要兼顾孩子们的生活,因此,孩子们都亲切的叫他们“罗爸爸”和“韦妈妈”。学校还有一位保安叔叔和一位为孩子们煮饭的阿姨,就是这样四个平凡的人,为孩子们撑起了这个学校,撑起了孩子们求知的地方。

  志愿者们精心为孩子们准备了小节目,陪孩子们画画、涂色,教孩子们跳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给孩子们每人都准备了一盒水彩笔;还为老师和孩子们准备了节日大蛋糕。

  “教育是最根本的精准扶贫,是贫困家庭摘掉穷帽,斩断穷根,改变命运的根本之举。”融安农商银行作为扎根农民家门口的银行,在注重发展业务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一直高度重视困难学生、困难家庭的帮扶工作,让身处困境的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让希望照亮他们的生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