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德宏分行:夜访易地搬迁贫困户 零距离听民声解民忧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云南讯(通讯员张贽)为做好迎检工作查缺补漏,认真落实挂钩扶贫工作责任,同时对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及就业状况进行全面了解,7月20日晚,农行德宏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范云刚带领巡察组组长赵德光、办公室主任李国栋、帮扶人员一行,踏着夜色,分组深入易地搬迁扶贫挂钩点思源小区进行入户走访,与他们面对面、心帖心的拉家常,倾听他们生产生活上存在的困难、以及对该分行扶贫工作和驻村扶贫干部的意见和建议。

  为避免耽搁农户的劳动时间,范云刚要求此次采取夜间走访,在入户走访时,要做实做细工作,切忌走马观花走过场。他首先到思源小区入户看望岳有所家人,关切的询问居住状况和健康情况。岳有所家人说,搬到思源小区后,生活很方便,生活质量提高了很多,以前从不敢想像会到城里生活。范云刚表示,农行德宏分行将会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持续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你们要在农行帮扶下,努力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座谈中,他还要求驻村干部要“因户施策”,针对贫困户实际情况,积极引导贫困户多途径实现脱贫致富。范云刚一行连续走访了岳有所、李仲和、杨菊聪、岳荣亮、代得周、赵家朝、扬世成、董有能、赵兴伟、代得元、许连从、刘明昌、梁其付、李仲朝等14户,由于走访工作细致,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到夜间23点,走访工作才结束。

  促膝畅谈脱贫致富“经”,携手共话全面小康梦。农行德宏分行通过此次“拉家常”式的夜访,既拉近了该分行帮扶人员与群众的距离,又增进了帮扶人员与群众的感情,赢得了群众的信任,明确了脱贫致富的方向,让贫困群众切身感受到了农行的温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