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南阳市分行56亿贷款帮扶人口近10万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梁栋康)今年以来,河南省农发行南阳市分行累计投放扶贫贷款22.99亿元,扶贫贷款余额达到56.09亿元。其中,投放产业扶贫贷款16.09亿元,投放项目扶贫贷款6.9亿元,服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近10万人,受到普遍好评。

  为确保打赢2020年脱贫攻坚“收官战”,该行主动提升政治站位,精准聚焦“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突出问题、产业扶贫、基础设施扶贫、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抗疫救灾“五个重点”集中发力。

  据了解,该行与全辖14个县级支行行长签订《脱贫攻坚目标责任书》,将扶贫投放任务明确在责任状中,有效传导工作压力。该行抓好挂牌督战,该市分行行党委班子成员对未脱贫人口超过5000人的6个县的县支行分片挂包,强化调研督导力。

  该行抓好模式创新,实施了“砂石贷”扶贫模式、“产业园+农户+扶贫基地”就业扶贫模式、产业化龙头企业“公司+基地+农户”生产经营模式等,为当地贫困人口提供就业机会,拓宽了扶贫工作思路。据介绍,上半年,该行营销获批扶贫项目贷款2个11.9亿元(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9.6亿元、教育扶贫整县推进项目2.3亿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