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怒江州分行:发放1亿元产业扶贫贷款助泸水市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云南讯(通讯员罗金旺)日前,农发行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分行按照总行未脱贫摘帽深困县贷款利率优惠政策,向怒江能投建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发放1亿元产业扶贫贷款(项目),贷款主要用于泸水市登埂温泉特色小镇(一期)项目建设,该项目是怒江州以旅游产业带动脱贫攻坚的重点项目,该笔贷款的发放将有效助力泸水市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泸水市属“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县,更是全省剩余9个未摘帽贫困县之一。泸水市位于云南省西部,是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州府所在地,是一个典型的集边疆、民族、宗教、贫困和高山峡谷“五位一体”的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泸水市围绕云南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全域旅游发展理念,整合现有温泉资源,重点打造温泉山居项目,力促怒江全域旅游、现代农业观光园项目顺利推进。同时,在狠抓温泉龙头项目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区位人文资源优势,将傈僳族文化与温泉资源相结合,全力打造以温泉旅游、生态养生为主导,以温泉为基础,特色农业生态旅游相配套,环境优美、设施配套、功能齐全的温泉旅游特色小镇。

  项目的建成,将提升怒江州泸水市旅游产业接待能力和水平,使区域旅游经济圈的有效互补和功能延伸,对于怒江其他旅游板块的建设开发有着长远的指导与示范作用。同时辐射带动周边贫困群众以项目为中心开展农家乐、民宿接待等第三产业发展,更是拓宽当地贫困群众的增收主渠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