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新邵县支行走访帮扶见实效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南讯(通讯员戴方晴)近年来,农发行新邵县支行深化细化“走”“访”“帮”“扶”四项措施,带动了一批贫困户脱贫致富。

微信图片_20200617164830

  一是勤走勤看。该行帮扶责任人定期走进贫困户家里,看餐桌上是否有肉,看水管里是否通自来水,看衣柜里有几床棉褥几件衣服,看夏天是否有电风扇等等,实地了解贫困户生活现状。

  二是贴心访谈。扶贫工作人员经常与贫困户聊家常,比如承包地种什么销路好,鸡鸭买卖的市场行情,年轻人打工赚钱的出路,小孩的学习教育,做贫困户贴心人,跟他们讲知心话。

  三是帮困解难。春天免费提供种苗,秋天义务参加收获,积极购买贫困户的农副产品,疫情来了帮他们做好防控。该支行还累计投入10万元用于补贴贫困户医保费用。

  四是立德扶志。该支行强化公德教育,召开民情恳谈会,倡导移风易俗,改变贫困户以往“等政策靠政府”的消极思想,树立起“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正确价值观。

  三年来,农发行新邵县支行8名干部职工坚持每月走访,每次走访必须解决一个实际困难,目前联点的19户贫困户72人已全部实现脱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