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成都市西郊支行:再投6800万元贷款支持长江大保护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农村金融时报5月15日讯(通讯员周怡伶)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有效支持长江大保护和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切实发挥政策性金融扶贫先锋主力模范作用,近日,农发行成都市西郊支行再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非PSL中长期扶贫贷款6800万元,用于支持阆中市村镇排水一体化工程项目。

be80bf0aaafe0f5159bf026c1b3ca1c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6.2亿元,总体审批金额4.3亿元,目前已投放1.32亿元。该项目采用“太阳能微动力+改良A2/O工艺”的污水处理技术,以太阳能发电为主,市政供电为辅。根据太阳能光伏发电的特点,吸纳A2/O工艺中的关键因素,改变工艺结构而成全改良A2/O生物脱氮除磷工艺,结合市政电网整合开发形成一种全新的处理技术。项目旨在阆中市水观镇、千佛镇、石龙镇、望垭镇、洪山镇等39 个乡镇新建78 座污水处理站,同时对阆中市天宫乡、妙高镇、木兰镇、龙泉镇20 个乡镇的污水处理站出水水质进行B 标升A 标的改造。排水工程涉及污水处理站16025t/d,其中新建污水处理站11690t/d、提标升级污水处理站4335t/d、截污管道302400m。

  本项目的实施直接带动惠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740人,占项目区域受益人口数的10.67%。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完善污水收集和处理设施,从源头上解决污水排放问题,改善项目所在地主要河道的污染状况,将进一步保护好长江上游的重要一级支流嘉陵江水域水体环境质量、改善乡镇生活风貌,推进新农村建设步伐。

23f7db2745530bc3228cbd2b648e22f

  今年以来,农发行成都市西郊支行切实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扶贫论述内涵要求,主动拜访党政领导、走访相关部门、到访各类企业,根据自身业务发展实际,围绕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服务脱贫攻坚、推进农村产业兴旺、推动农村生态宜居、支持长江大保护、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点项目开展营销。截至目前,该行已获批扶贫类贷款14.46亿元,已完成投放6.82亿元,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