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城农信联社: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农村金融时报5月15日讯(通讯员谭婷婷)时值“5.12”汶川地震纪念日,一群人脚步匆忙地从楼道间冲了出来,身后浓烟滚滚。这是四川涪城农信联社楼道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中发生的一幕。

  为进一步强化员工防灾减灾意识,增强逃生本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5月12日,涪城农信联社在总部大楼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共计70余人参加。

8242148a45d098f5a4d708fee0097ab

  为确保演练顺利开展,涪城农信联社安全保卫部做了周密部署,成立了应急消防演练指挥部,设置了灭火救援组、疏散引导组以及险情报告组,负责统一协调本次消防演练工作。“预备——演习开始!”演习口令一发出,楼道间立刻冒出股股浓烟,应急消防演练指挥部迅速启动突发火灾应急处理机制,灭火救援组第一时间进行火场扑救,控制火势;疏散引导组立即组织员工按照消防逃生路线有序撤离到院内安全地带,随即清点人数,并向上级汇报;险情报告组向联社领导报告情况,同时拨打“119”报警电话,说明现场情况。

  为了增强演练的实战性,在楼道疏散演练结束后,随即开展了逃生舱应急演练,进行火场逃生模拟训练。逃生舱较为真实地模拟了火灾发生时建筑物内浓烟弥漫的状态,封闭、黑暗、烟雾环绕,让人身临其境。参加演练的员工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在黑暗中摸索前进,按照安全出口疏散标志所指示的方向快速逃离火灾现场,遇到浓烟滚滚处贴着舱壁墙迅速通过。

1aeed1b943da3072a554abe8a0fc42f

  “这次的消防培训实操性太强了”“这个逃生舱模拟的火灾现场太逼真了”“通过这次培训,我觉得我的逃生本领大大增强了”……演练结束后,大家认识、了解和学习消防知识的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将加强学习,更加熟练地掌握消防安全技能。通过此次演练,涪城农信联社增强了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员工的自救能力,切实加强了联社安全生产和消防管理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