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陆川农商行:政银企金融扶贫新高地

  农村金融时报5月12日讯(通讯员黄万炬 李保增)近日,广西陆川农商行与陆川县横山镇联手组织惠农先锋金融专员开展“三见面一服务”活动,营造良好农村金融生态环境,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陆川农商行惠农先锋金融专员到该县良塘村中药材种植加工项目基地开展金融服务

  该行与横山镇通过组织惠农先锋金融专员与镇党委班子、村支部党员见面、贫困户见面,就扶贫小额信贷等金融政策农户贷款贷前贷后管理办法以及贷款办理流程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据悉,陆川农商行派遣惠农先锋金融专员服务“54321”复工复产。该行组织惠农先锋金融专员开展实地走访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及镇内企业服务活动,对全镇村民合作社、扶贫产业合作社、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全覆盖走访,重点围绕全镇中药材种植“五千计划”(5000亩中药材种植加工项目),柠檬种植“四千计划”(4000亩柠檬种植加工项目),奶牛养殖“三千计划”(3000头奶牛养殖项目),撂荒地整治项目“二千计划”(2000亩生态农业开发项目),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电子扶贫产业园“一千计划”(投资1000万元建设电子产品生产项目),该行及时向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授信支持,把有潜力的规下企业培育为规上企业,建立贫困户+村民合作社+企业的金融扶贫模式,为扶贫产业注入源头活水,不断增强产业造血功能,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供有效的经济保证。

  截至目前,陆川农商行联合横山镇通过组织开展“三见面一服务”活动,召开了11场惠农金融政策宣讲知识座谈会,共发动135户贫困户提交了小额信贷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办理,实地走访考察了12个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及企业,惠农金融政策宣传覆盖群众26000多人次,计划发放扶贫信贷资金670多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