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案例、促合规——农发行正阳县支行开展“一把手”讲合规课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郭姗姗)根据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强化“十不问题”综合治理实施意见》文件要求,为推动“十不问题”综合治理工作的开展,10月30日上午,农发行河南省正阳县开展了“一把手”讲合规课活动。

  本次活动由该行党支部书记、行长汤磊同志主持并讲课。汤磊同志对该行运营管理过程中存在的“十不”问题以及近3年来内外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剖析,并结合真实案例,深刻阐述了合规管理不健全对全行经营发展以及个人带来的沉痛教训。分析并指出了该行当前仍存在的工作人员合规风险认识不够、信任代替管理,习惯代替制度,等问题。

  汤磊提出要坚持强化制度执行、重视合规文化培训、创新机制、领导班子做好表率,切实激励全行干部员工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和规章制度,营造“人人讲合规、事事讲合规、时时讲合规”的工作氛围,让合规融入日常,让合规服务于全行高质量发展。

  合规是立行之本,实行“一把手”讲合规课制度,是落实领导班子加强合规管理的重要举措,是打造合规“标杆行”的关键步骤。农发行正阳县支行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谋划好、部署好、落实好各项合规管理工作,确保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切实抓好合规管理工作,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充足的干劲,为农发行正阳县支行的稳健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