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农商银行:“五项活动”树合规意识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东讯(通讯员孟令川)为进一步落实“立规矩、订规章、明规则、树规范”工作目标,推动建立制度化、常态化的合规文化建设长效机制,夯实规范发展根基,曲阜农商银行开展了系列合规活动,树立全员合规意识,促进该行高质量发展。

  开展合规承诺宣誓,树立担当意识。该行从两个层面推进活动开展。总行层面,组织中层及以上人员开展合规承诺宣誓活动,董事长作为监誓人,行长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宣誓人员面向曲阜农商银行行旗宣誓;各支行、部室层面分别组织辖内员工进行合规承诺宣誓。同时,全行370余名员工签订合规履职承诺书,增强员工合规履职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真正树立“合规从高层做起、合规创造价值、合规人人有责”的意识。

  开展“高管合规宣讲”,树立底线意识。该行制定合规宣讲计划,年度内每位高管需主持开展1次宣讲,持续推进合规教育工作。该行董事长在6月份组织的合规宣讲中,结合典型案例和本行工作实际进行分析,引导员工认识到“为什么要合规”。以“前有天使引路,后又魔鬼诱惑”,来形容员工所处的金融行业是一个高风险的服务行业,稍有不慎便可能行走在违规的边缘,进一步阐述了“合规为了谁,如何做到合规”,以警醒的语言提醒员工要严守纪律,树立底线意识,让遵规守矩、按章办事潜移默化根植内化为行为习惯。将全行员工思想统一到合规经营和业务发展上来,促进全行保持活力,健康持续发展。

  开展“合规演讲”和“微视频”比赛活动,树立职责意识。为进一步加强合规文化教育建设,促进形成“不敢违规、不能违规、不愿违规”的良好合规氛围,该行以“讲合规、树正气、促发展”为主题,举办“合规演讲”和“微视频”比赛。演讲比赛中,选手通过自身角度,结合岗位工作,论述合规履职的重要性;微视频比赛紧紧围绕“合规”主题,通过情景剧形式,展现了各岗位员工端正合规态度、践行岗位职责,平凡而坚守的日常工作实际。

  开展合规征文活动,树立自律意识。为推进“行业建设规范深化年”工作,促进“道德规范、行为规范、服务规范、管理规范”在基层扎实、扎深。该行举办以“树立规范,践行合规”为主题的合规征文活动,共计收到各岗位员工投稿52 篇,进一步提升了员工合规自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企业向心力和凝聚力。

  开展合规知识测试活动,树立规矩意识。为提高合规学习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增加员工合规意识,该行统筹制定规章制度学习计划,制作制度学习专用笔记,积极营造“人人学制度、人人懂制度、人人守制度”的良好氛围。全行50岁以下员工共315人参加合规知识测试,进一步巩固员工业务知识、规章制度掌握程度,促进全员遵章守纪,合规操作,筑牢合规“防火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