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郴州市分行勇摘湖南农发行系统辩论赛桂冠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南讯(通讯员彭婧杰)近日,农发行湖南省郴州市分行代表队在农发行湖南省分行举办“学思践悟”主题辩论赛中,力克全省系统15支代表队,成功摘取桂冠,这是该行继2018年全省系统汽排球比赛摘冠后又一殊荣。

  近年来,为加大青年员工培养力度,着力打造一批政治过硬、业务精良、作风务实、敢于担当的时代新人,该分行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切实组织各种辩论赛、演讲赛、青年员工座谈会等系列活动,不断提高青年员工“学思践悟”能力,进一步强化青年员工能力培养,让青年员工在学习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在基层实干中打磨专业能力。

  在历时两个月的辩论赛中,农发行郴州市分行代表队精心准备党风廉政建设、青年素质培养、业务转型发展等辩题。从初赛到复赛,直到最终决赛,四位选手不畏强手,沉着冷静,配合默契,充分展现了深厚的知识积累和精湛的辩论技巧。

  特别在“创新思维还是底线思维更有利于业务转型发展”这一决赛的辩论中,农发行郴州市分行代表队通过比较两种思维方式,在业务转型的决策模型、沉没成本的认知范式和转型发展的风险偏好三个层面的不同态度,多角度、深层次、全方面的进行了分析与辩驳。以农发行25年风雨历程发展史为例,从“创新思维让农发行主动适应风云莫测的变化,在新时代浪潮中找寻自己的发展方向,创新思维让农发行敢于直面未知的风险挑战”等多维度、全视角,为现场评委和观众呈现出了精彩的辩论技巧,让辩论赛达到了高潮,充分展现了郴州市分行勇于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及沉稳老练的辩论风格。

  据介绍,这是该分行党委实行“年代管理法”的成果展现,在全行上下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凝聚力,有效激励了全行员工以旺盛斗志和进取精神,为推动农发行郴州市分行在服务国家战略、助力郴州“六稳、六保”积累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和理论基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