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城农商银行积极参加中国银行业协会法律线上培训班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王宇)为做好《民法典》宣传学习工作,7月8日下午,河南柘城农商银行在总行十楼会议室参加了中国银行业协会法律工作委员会法律风险管理线上培训班。本次会议由柘城农商银行副行长张少峰领学,各支行、分理处、总行各部室中层以上人员,三农部、个金部、公司部全体客户经理共计一百余人参会。

银协会线上培训班 (2)

  本次培训会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人民大学民商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中国法学会民法典合同编、人格权编专家建议稿成员—石佳友教授授课,石教授针对于1.电商合同的订立与交付时间的认定,草案的规定与社会实践之间的冲突问题;2.源自“商品房买卖合同司法解释”的未订入合同的允诺视为合同内容之规定,扩大适用于所有合同类型的合理性问题;3.强制缔约义务是否应写入民法典,以及违反义务的后果如何规定;4.预约合同的构成及其违约责任的范围界定;5.格式条款、无权处分合同的效力问题;6.情势变更是否应写入程序控制以防止权利滥用问题;7.债权让与登记取得优先效力的规定,直接改变债权平等性的合理性问题以及目前尚未建立起统一的债权登记系统问题;8.合同解除的效果问题;9.违约金约定过高或过低案件中,法院能否依职权主动进行调整问题;10.“黑白合同”问题进行了阐述与分析,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整场讲座内容精彩、思想丰富,不时引起学员们的阵阵掌声。学员们纷纷表示在石教授的授课深入浅出、鞭辟入里,让我们获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增强法律意识,规范业务操作,为农商银行稳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培训不仅提高员工对法律法规的理解,更提升了员工业务经营风险意识,还增强了业务人员业务水平和专业能力,为柘城农商银行持续转换经营机制,保证稳健经营,推进全年各项任务顺利完成奠定了良好基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