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阳农商银行送金融知识到“边缘村”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安徽讯(通讯员徐文娟)近期,青阳农商银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队伍到该单位扶贫结对帮扶“边缘村”—木镇镇新竹村,开展“凝聚你我力量 让金融消费更温暖”为主题的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该活动将扶贫与非法集资宣传深度融合,宣传队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普及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以及支付安全信息保护等金融知识。结合近年来发生非法集资案例,通过以案说险的形式,利用通俗易懂的方法为村民讲解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性质、表现形式、常见手段等方面知识,提醒村民户挣钱不容易,警惕非法集资,避免财产损失,合理投资理财,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村干部及村民对“非法集资”的识别和防范能力,推动了群众与金融业的良性互动,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助力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