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绵阳市分行:学习宣传“民法典”推动“治理强行”

  农村金融时报6月23日讯(通讯员林静)《中国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已正式颁布,并将于2021年1月1日正式施行,它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为农发行建设提供重要遵循,对推动农发行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积极作用。农发行四川绵阳市分行充分认识到学习宣传“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并以此为契机推动全行“治理强行”。

2020年6月农发行绵阳市分行开展学习宣传“民法典”工作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该分行把此次活动纳入全面依法治行、纳入普法宣传和合规文化建设年活动之中,坚持正确导向,向各分支机构提出要求,将民法典学习纳入党委中心组以及县级支行党支部理论学习内容中,纳入全行员工教育培训计划中,确保全员全覆盖。联系实际,安排部署。一是统一购买民法典学习资料。向全行派发民法典,以供员工随时阅习。二是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系统性学习。要求全员利用“学习强国”等网络学习平台,自主开展学习。三是组织知识竞赛提高参与度。下一步,该分行将积极组织参加全国普法办举办的民法典学习知识竞答等活动,充分调动全员学法积极性。

  做好宣传,全面融入。该分行在营业网点通过LED电子屏循环播放“切实实施民法典、依法保障人民权益”等宣传标语,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同时,该分行还积极加强与当地政府、监管机构和普法部门的沟通,把活动与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相结合,以合规、健康、高质量发展,践行政策性银行社会职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