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沐川县支行 投放800万元贷款助力改善居民饮水安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鄢雨濛 彭凡)农发行沐川县支行牢记初心使命,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信贷支农相结合,努力践行学史力行,夯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近日,该支行向沐川县供排水有限公司投放8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用于支持公司日常经营所需材料采购,解决企业流动资金需求。据悉,该笔贷款执行利率优惠政策,严格落实中央减费让利各项政策,彰显了农发行政策性银行的金融担当。

  该支行信贷支持沐川县水厂供水工程项目

  据了解,沐川县供排水有限公司是县域内供水民生企业,承担了沐川县城及全部乡镇聚集区供水的重担,覆盖面达15万余人。在获悉沐川县农村饮水安全方面相对薄弱和农村基础设施事业发展相对滞后等困难后,农发行沐川县支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政治担当,迎难而上,因地制宜制定工作方案,动态关注贷款申报流程进度,做好与调查、审查相关部门及承贷主体等的沟通协调工作,及时完善贷款申报资料,最终获批并投放800万改善人居环境流动资金贷款。

  该笔贷款的发放,有效缓解了沐川县供排水有限公司流动资金困难,为进一步提升沐川县县域基础设施工程、农村居民生活饮水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助力沐川县乡村振兴事业迈上新台阶。

  近年来,该支行致力于服务好地方经济,不断加大信贷资金投入力度,多措并举支持当地小微企业发展。下一步,该支行将继续加大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聚焦服务“三农”,切实解决好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持续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作用,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勇担当、下真功、求实效,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责任编辑:石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