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沐川县支行:强化责任担当 助力小微企业稳健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鄢雨濛 王文一)今年以来,农发行四川沐川县支行牢记初心使命,将“支农为国,立行为民”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解决小微企业发展中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的实际行动,把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作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将推进小微企业信贷高质量发展落到实处,充分展现农发行政策性银行的责任与担当。

  近日,该支行成功获批两笔小微企业贷款,获批金额904.41万元,为县域内小微企业稳健发展注入新活力,彰显了农发行政策性银行的政治担当。

  该支行信贷支持的沐川县水厂供水工程项目

  据了解,此次获批的两笔小微贷款均支持沐川县的民生民生项目,其中一笔贷款为沐川县粮油购销公司的地方储备粮油贷款104.41万元,用于收购中晚籼稻,及时满足企业疫情期间粮食收储资金需求,充实地方储备粮油库存,为维护粮食市场价格稳定提供良好的政策性金融服务;另外一笔贷款为沐川县供排水有限公司的800万元改善人居环境流动资金贷款,用于支持公司日常经营所需材料采购,既解决企业流动资金需求,也为进一步提升沐川县县域基础设施工程、农村居民生活饮水安全进一步提供更为有力的保障,从而助力沐川县乡村振兴事业迈上新台阶。

  近年来,该支行致力于服务好地方经济,通过电话沟通、上门对接等线上线下方式,宣传农发行信贷优惠政策。此次获批的小微贷款均严格按照上级行减费让利等信贷政策,有效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将普惠政策落到实处,助力当地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该支行将继续加大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聚焦服务“三农”,持续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作用,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勇担当、下真功、求实效,以金融力量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田耿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