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业银行莆田分行 落实“快、全、严、暖、实”助力抗疫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福建讯(通讯员林密先)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农行莆田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当地政府、监管部门及上级行各项部署,把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最重要的任务,落实“快、全、严、暖、实”要求,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快”,快速响应、精心部署。该分行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统筹部署开展员工摸排、强化营业网点管理以及加强机关本部管理等九个方面重点工作;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应急处置组,完善营业场所、业务连续性、办公保障、舆情等应急预案,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同时,该分行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疫情防控金融服务视频会议,要求优先保障疫情防控金融服务,持续加大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力度。

  二是“全”,全面排查、全员检测。该分行根据当地疫情形势变化及上级行、监管部门要求开展多轮员工排查,根据疫区动态调整迅速组织对市分行本部及辖内支行员工本人及共同居住人员自8月26日以来去过涉疫地区的情况开展排查。同时,该分行在市分行本部及辖内各支行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由当地医务人员上门检测,确保全面覆盖、应测尽测。

  三是“严”,严格防疫、严格管理。该分行严格落实营业办公场所的卫生防疫措施,定期组织全面的卫生消杀,加强日常清洁通风消毒,对网点设备、现金、凭证、指纹仪、键盘等交叉接触的物品每日进行消杀;营业网点入口安排专人值守,落实健康码核验、口罩佩戴、体温检测、客户分流等要求,确保人员不聚集;加强办公大楼进出管理,要求员工扫张贴码,测量体温及口罩检查,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四是“暖”,人文关怀、温暖人心。该分行引导本人或共同居住人有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的员工主动向所在社区(或村委会)报备,接受社区健康管理,并对被隔离员工加强人文关怀;市、县两级行领导班子深入网点慰问坚守一线的员工,了解网点防疫物资配备情况,为疫区网点送上防疫物品和生活物资;响应莆田市捐赠疫情防控款物倡议书,组织员工开展自愿捐款,汇总后统一汇入莆田市红十字会和莆田市慈善总会专用账户。

  五是“实”,提升服务、办好实事。该分行扎实开展信贷风险排查,了解信贷客户受疫情影响情况,做好纾困及应对工作,为福建省某体育用品优先公司发放500万元纾困贷款,助力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开通绿色通道,为某对公客户疫情期间无法开通网银实行“特事特办”。另外,该分行组织各网点开展暖心行动,为排队做核酸检测的当地群众送上扇子、矿泉水等解暑用品,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农行力量。

  责任编辑:杨怡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