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云南能投集团 首笔3.95亿美元“绿色银团”贷款签约落地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云南讯(记者余连斌 通讯员王梦婷 韩利志)8月24日,云南能投集团首笔“绿色银团”贷款签约落地,该笔贷款是集团第一期可持续发展关联双币种(附绿鞋)高级定期贷款,首轮募集资金3.95亿美元,采用网络签约的方式进行协议签署。

  据悉,该笔业务由中银香港、建银亚洲、汇丰银行三家牵头簿记行,平安银行、进出口银行(巴黎分行)、中银悉尼分行、东亚银行、南洋商业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华侨银行等8家全球高品牌价值银行共同参团完成。


网络签约会现场

  在上半年严峻的外部融资环境下,云南能投集团逆势筹组,获得了境外资本市场的高度认可。本次银团贷款创造了多个市场亮点,是今年以来云南省属国有企业中唯一纯市场化交易的境外银团贷款,也是云南省第一家获得可持续发展认证的境外银团贷款,募集额度高、筹组效率高、贷款利率低,成功树立了境外银团融资的新标杆。

  该笔贷款在补充云南能投集团运营资金、优化融资结构、降低融资成本、拓宽境外融资渠道的同时,向海内外资本市场展现了该集团良好的经营成效和发展机遇,凸显了企业聚焦绿色能源主业,积极推动降碳减排、绿色发展的责任担当,为其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签约仪式上,云南能投集团董事长孙德刚对各金融机构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与各金融机构开展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他表示,随着“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提出,云南能投集团“十四五”发展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能投集团将立足云南省绿色能源优势、区位优势,进一步发挥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牌”主力军和实施绿色能源战略国际化排头兵作用,加大绿色能源产业布局,稳健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助力云南产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云南能投集团财务总监沈军介绍了集团最新经营发展情况,并对本次银团项目进行回顾。

  香港品质保证局总经理梁霭怡致辞时表示,作为本次银团可持续发展认证机构,将对能投集团在低碳经济时代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本次银团的三家委任牵头行中银香港、建银亚洲、汇丰银行代表致辞时均表示,将进一步为云南能投集团绿色能源主业发展提供金融助力,实现产融结合、银企共赢。

  责任编辑:曹沛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