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高州市支行“无还本续贷”为企业纾困解难

  农村金融时报4月3日讯(通讯员周金容)近日,邮储银行高州市支行主动为当地疫情受困企业提供无还本续贷业务,通过直接续贷,省去了企业还贷再申请贷款的审批时间,解决了这段时间内企业为了归还贷款而产生的资金成本问题,同时也大大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邮储银行高州市支行联合上级授信部门主动上门了解广东千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资金需求情况,加快推进落实审批

  “现在好了,贷款到期不用还本金,而且手续简便,仅3天就完成了审批放款,多亏邮储银行的‘无还本续贷’业务,在我们企业最困难的时候给予了贷款资金支持,帮助我们顺利度过难关。”谈到邮储银行的“无还本续贷”业务,广东千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企业主梁老板感慨万千。据了解,广东千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省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企业采用“公司+农户”方式,指导当地约8000多户农户种植荔枝、龙眼。番薯等农作物,并统一收购进行销售。受疫情导致物流停运影响,年初出产收购的大批番薯未能按计划销售,造成大量存货积压,企业出现资金链紧张情况,而3月中旬有1笔500万元的贷款到期,这让企业主焦急万分。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邮储银行高州市支行行长亲自带队走访企业,小企业贷款团队主动为企业设计了无还本续贷服务方案,通过信贷资金无缝对接,延长企业贷款资金使用期限,解决了临时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

邮储银行与广东千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双方主管人员正在洽谈续贷事宜

  在当前疫情关键时期,邮储银行高州市支行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为小微企业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及持续稳定经营提供保障。据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发生后,该行第一时间对辖内小微企业客户受疫情影响情况进行了主动全面的摸查,并实行名单制分类服务,梳理“疫情影响白名单”和“重点帮扶名单”,简化流程,开辟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及时的信贷服务保障。下一步该行还将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精准施策支持小微企业战胜疫情影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