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咸宁农商银行 发放全省首笔茶叶“仓储贷”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北讯(通讯员陈醇)“多亏了咸宁农商银行积极创新,给我们发放了500万元青砖茶存货质押贷,公司才能正常稳定运营。”湖北羊楼洞果茶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据悉,这是咸宁农商银行发放的全省首笔茶叶“仓储贷”。

  咸宁赤壁市青砖茶历史悠久,具有库存稳定、价值清晰、流通性强等特点,被喻为“可以喝的文物”。今年3月初,全省首家青砖茶标准化收藏空间——“洞茶木仓”在赤壁建成并投入使用。

  湖北羊楼洞果茶股份有限公司从事茶叶加工、农副产品收购、加工、销售二十余年,经营较好。目前,该公司亟需流动资金周转,但由于不动产抵押物不足,一时无法获得贷款支持。

  “我们到该公司调研发现,该公司在洞茶木仓存放了价值1019.06万元的青砖茶。通过反复探讨、请示上级行领导和相关监管部门,并与洞茶木仓积极沟通,我们为该公司量身打造了以青砖茶存货为质押的银储合作贷款产品。”咸宁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说。

  近日,咸宁农商银行指导该公司在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完成了用户注册和青砖茶存货权利登记,并委托赤壁市青砖茶产业发展集团(洞茶木仓所有方)作为第三方监管单位,成功为该公司发放仓单质押贷款500万元。

  此次银行、企业和仓储公司三方的成功合作,盘活了企业的仓储资源,拓展了企业的融资渠道,实现了咸宁市动产融资类型新的突破。

  责任编辑:曹沛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