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农商银行:疫情防控与业务经营双推进、两不误

  农村金融时报3月31日讯(通讯员孙靖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太康农商银行严格贯彻上级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在保障全体员工安全零感染的基础上,克服不利因素,持续推进机制改革、业务发展和管理提升,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提高服务能力,有效满足了本地区消费者的金融需求。

  提升经营管理,推进改革发展。按照打造“地方党委政府最信赖的本土银行、百姓最欢迎的便民银行、股东最放心的投资银行、员工拥有归属感的干事创业银行”的具体要求,该行加强对标学习,细化各项措施,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确保全行各项业务的稳健运行和不断发展。至3月25日,全行存款余额为147.2亿元,较年初净增14.2亿元;全行贷款余额为75.3亿元,较年初净增2.2亿元。存贷款余额及新增额继续稳居本县金融机构之首。

  拓展线上业务,保障金融服务。拓展金融服务的线上阵地,通过多个媒体、官方公众号及员工朋友圈推广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等功能,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根据需要足不出户办理各项业务,至3月25日,该行电子银行用户较年初增长3.9万余户,银行卡存款较年初增长5.77亿元。推出“农商易贷”这一全流程线上操作的贷款品种,受到了金融消费者的广泛欢迎,投放市场一个月以来,该行“农商易贷”累计授信4000余户,授信金额1.54亿元。同时强化对县域企业的信贷支持,对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切实做到不抽贷、不断贷,帮助企业平稳复工复产。

  牢记初心使命,勇担社会责任。在新冠疫情阻击战中,该行踊跃奉献爱心,向本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现金30万元,向疫情防控部门捐赠各项物资价值2.5万元,组织单位员工捐款7.9万元通过市农信办党组统一捐赠给有关部门、机构,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目前疫情防控的重点转向严防输入性病例,该行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对在职员工、离退休员工、外包人员统一进行排查,掌握其出行居留第一手信息,各分支机构每日汇报员工身体情况,各营业网点按照要求设置体温检测处,安排专人对来行客户进行体温测量登记,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