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广西区分行:金融科技助力社区防控疫情

  农村金融时报3月14日讯(通讯员邓勇 陈韵珊)日前,建行广西区分行充分利用建设银行金融科技优势,依托建总行针对疫情专门研发推出的“社区疫情防控系统”(以下简称系统),以科技力量助力社区抗“疫”。仅两天时间,系统便在南宁、柳州、桂林、玉林、百色等区内多个地市的167个单位投入使用。

  “我们的系统是完全免费的,有需要的单位、企业、社区都可以和我们联系。”据建行工作人员介绍,社区疫情防控系统是建设银行专门针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需要,基于互联网搭建的疫情报送及检测平台,依托并嵌入建设银行“建融慧家”手机APP的“智慧社区”模块,可实现信息填报与查询、事务申请与审核、公告发布与查看、数据统计汇总等功能。

  “上手快、操作简单。”在南宁江悦蓝湾小区,物业管理人员打开“建融慧家”APP,能看到醒目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界面,点击进去后分为“在线问诊”“疫情最新动态”“患者同程查询”“防疫信息登记”等几个模块,“小区业主或租户通过手机登录平台或扫二维码,就能在上面填报个人信息,包括个人及家属所在位置、体温情况等等。”系统上线后,物业的工作也方便了。“我们能直接看到小区人员信息的汇总情况,掌握人员健康、复工等情况,还可以把小区防控疫情的通知及时公告业主。”通过手机或者电脑,物业就能进行小区人员管理、疫情结果汇总、统计查询、复工审核等功能的操作。

  “业主线上填、物业线上用。”建行社区疫情防控系统的上线使用,帮助小区及时、批量收集本小区的疫情信息,为小区掌握防疫形势和针对性采取防控措施提供了数据支撑,也大大减轻了小区疫情防控的手工操作负担,避免近距离接触而产生交叉感染风险。

  截至2月15日,建行疫情防控系统已在区内累计上线管理客户167户,其中乡村类33户、企业类68户、社区类66户。下一步,建行广西区分行将积极加大系统应用推广力度,以金融科技助力更多的单位、社区、企业防疫抗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