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安阳市分行:平凡岗位中的初心与坚守

  农村金融时报3月6日讯(通讯员刘宏轩 杜秀楠)没有硝烟,却有生死;没有战壕,却有战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疫情发生后,农发行安阳市分行的党员干部们主动请战,在战役的后方输送“金融粮”、当好“支援兵”,以强烈的责任心保障民生物资供应,以高度的使命感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在这场疫情大考中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3月5日,滑县支行员工参加省分行贷审会,汇报滑县牧原农牧有限公司4900万元应急贷款情况

  迎难而上、初心不改,他们为战“疫”输送金融“干粮”

  疫情期间,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医药物资类企业以及民生保障类企业需要尽快复工复产。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农发行安阳市分行及时响应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号召,以“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初心践行政策型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使命。市分行党委率先垂范,立即向地方党政、监管部门等汇报农发行应急贷款信贷政策,各县行党支部紧跟其后,放弃休假,主动对接,上门服务,敲响一个又一个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的大门。他们是奋斗靠前的“领头羊”、“突击队”,他们的“逆行”为普通党员们做着敢于担当的榜样。为确保企业贷款不逾期,生产资金不断档,该行吃准吃透现行信贷政策,今年以来,以再融资方式向2家企业续贷共计4800万元;为4户企业办理共计5177.29万元的展期,减轻了企业还款压力和财务负担。

  担当履职、忘我工作,他们为战“疫”端稳百姓饭碗

  河南内黄果蔬城有限公司是内黄县政府指定的担负县域农副产品保供稳价职责的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内黄县支行在成功对接该企业资金需求后,全行员工便打响了与疫情赛跑的“发令枪”。该行员工在前线火速开工,准备企业贷款材料,发起申请流程;白天,市分行前台部门倾力协助,突破交通限制,到内黄实地指导工作;晚上,市分行后台部门挑灯夜战,加班加点完成评级授信、贷款审批工作。2月24日,果蔬城公司2000万元应急贷款“金融干粮”顺利投放,为保障居民疫情期间农副产品供应、居民“菜篮子”充足提供了支撑。

  牧原集团是一家以生猪养殖为核心业务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为切实做好疫情下生猪企业复工复产、产能恢复金融服务工作,滑县支行行领导多次同滑县县政府进行沟通,到牧原集团子公司滑县牧原农牧有限公司对接宣传农发行应急贷款信贷政策。信贷业务部员工每日奋战到凌晨2、3点筹备贷款材料,为了节约时间,午饭的配置常常就是一碗泡面、一个苹果。截止目前,滑县牧原农牧有限公司4900万元应急贷款流程已顺利上报至省分行。

  互助有爱、坚守岗位,他们为战“疫”注入温暖力量

  为保障疫情期间全行正常运转,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源源不断金融服务,该行自2月3日起实行弹性工作制,所有网点正常对外营业,行领导坚守岗位,24小时保持电话畅通,各部室妥善安排员工值班在岗,截止2月17日该行已全面复工。在疫情爆发期,因为交通管制的原因,身处内黄、滑县等地的员工无法返回市分行机关,为不耽误工作,他们纷纷选择就近到县级支行进行远程办公。应急贷款的审批发放工作牵扯到办公室、财会等非信贷条线员工,为加速贷款进程,办公室、财会部员工有应必回,哪怕是凌晨2点,只要需要,立即赶回工作岗位提供支持。随着疫情的不断发展,湖北地区的形势牵动着该行员工的心,在该行党委发起自愿捐款的号召后,全辖所有员工自愿进行捐款。截至目前,该行先后组织两次公益捐款活动,参加捐款266人次,捐款金额累计45520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