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备足政策性资金保春耕备耕

  农村金融时报3月4日(通讯员吴霞)“农时不等人”,春耕备耕事关当年农业丰歉。为保障春耕备耕有序开展,农发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准确把握农业生产的关键节点,积极联系农用物资生产、储备客户,主动提供政策性金融服务,优先安排信贷资金支持,保障种子、化肥、饲料等农资供应。

  支持春耕化肥储备。据悉,福建省福农农资集团有限公司承担国家储备化肥和省级储备化肥的双重储备任务,省分行营业部为该公司提供3.5亿元贷款资金,支持调入尿素、磷酸二铵、复合肥等化肥16.7万吨,充分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春耕化肥的供应和使用。

  助力畜禽饲料生产。对接辖内饲料企业的融资需求,采取“流动资金+贸易融资”的模式,累计为元成豆业、长德蛋白、康宏股份等饲料加工企业审批贷款7.2亿元,同时,开辟绿色通道,为元成豆业审批应急贷款5000万元,有效缓解企业生产经营资金短缺问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