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心三力”强“三不”——农发行汕头市分行书写战“疫”篇章

  农村金融时报2月27日讯(通讯员张伟鑫)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农发行汕头市分行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应对,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监管部门和上级行的工作部署,切实把打赢防疫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主动担当作为,以“三心三力”强“三不”,筑牢疫情防控网络,强化金融服务保障,响应爱心防疫活动,用行动书写战“疫”篇章。

  多措并举,全心全力战“疫”不放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谁放松,谁就是对病毒的放纵。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农发行汕头市分行及时部署开展各项防控举措。一是狠抓组织领导,明确责任落实。该行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层层管理、群防群控。二是迅速反应,群策群力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判断疫情走势并做好预案,及时采购防疫物资。三是加强排查,落实制度做好疫情监测。切实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天对上班员工测量体温,对员工及工勤人员行程及接触史开展摸查。四是精准施策,周密细致保障员工健康安全。组织人力每天对办公及公共卫生区域进行消毒,在每一楼层配备消毒液和酒精。实行食堂分餐、错峰用餐制度和弹性工作制度。加强对医护人员家属、产妇家属及生病人员家属的关怀,在弹性工作期间尽量不安排到岗上班。五是宣传引导,科学防疫不恐慌。坚持信息公开原则,每天发布疫情快报。坚持多形式宣传,通过LED滚动屏、宣传展板和电视等途径进行防疫宣传。坚持舆情监控,每天网络筛选相关信息,严防出现不良舆论造成影响。

多项防控举措

  金融先行,齐心助力战“疫”不减质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运用政策性金融力量助力疫情防控是农发行的使命与职责,农发行汕头市分行上下一盘棋,齐心保障金融服务质量。为保障客户健康,该行每天对营业大厅进行消毒,主动加强网银业务办理力度,能网则网,能网尽网。积极组织落实多项减费让利措施,确保防疫抗疫资金畅通无阻。春节期间,行领导主动出击,了解和对接汕头市生产企业12家,启动办贷绿色通道,加强对疫情防控企业的金融支持,及时为企业输血减压。该行已运用央行专项再贷款低成本资金,向西陇科学股份有限公司发放应急贷款3000万元,用于支持企业生产消毒产品等应急防治用品,确保好钢用在“刀刃”上。同时,该行全力服务疫情期间地方粮食安全,已向汕头市储备粮有限公司发放储备粮贷款699万元,用于收购1750吨大米,进一步充实汕头市粮食库存量,确保市民“米袋子”供应足价格稳。面对企业逐步复工复产的资金需求,该行积极跟进,提前落实贷前条件,跟踪放款流程,春节复工后已向2个省重点项目发放贷款7210万元,进一步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程。

支持项目

  勇于担当,同心协力战“疫”不后退

  疫情面前,汕头农发行人坚信,只要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协同作战,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阻击战。该行积极担当,迅速响应中央金融团工委和农发行总行的号召,先后在全辖青年员工中组织开展“抗击疫情,金融青年在行动”、在全辖在职员工中组织开展“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农发行在行动”公益捐款活动。全辖80名员工全部参与捐款,合计向中国青少年基金和农发行总行工会捐款27750元。该行的澄海支行和潮阳支行积极响应当地党政的部署要求,党员干部主动报名参加挂钩扶贫村的值守防疫工作,并送去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天寒心暖,党员干部责无旁贷,逢车必查、逢人必测,往往一站就是几个小时,但依然尽心尽力做好每一个人员的排查,他们是村民的贴心人,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排头兵。疫灾无情人有情,疫情面前见真情,汕头农发行人心系祖国,同心协力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爱心和力量。

党员干部驻守村口

  当前全国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向好趋势,农发行汕头市分行将继续坚定信心、勇担使命,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质量,只待春暖花开胜“疫”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