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信贷支持 助力疫情防控

  农村金融时报2月14日讯(通讯员黄艳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的严峻形势,解放农商银行按照省联社、焦作市办相关工作部署,以高度的使命担当扛起疫情防控金融责任,主动对接政府相关部门以及医院、医疗物资供应和民生菜篮子工程等企业,加大金融服务力度,开辟绿色通道,保障资金需求,全力助阵地方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护战。

解放农商银行为焦作市第二人民医院授信1500万元

  主动对接,加大对医院、医疗物资生产和流通等企业的资金支持力度。疫情当前,许多医院、医药和医疗物资生产企业资金需求量大,解放农商银行建立快速响应机制,主动对接,以最优的服务、最高的效率提供资金支持。 当得知焦作市第二人民医院因购买医用物资急需资金时,该行立即启动快速响应机制,客户经理上门服务,仅用2天时间便完成了为焦作市第二人民医院紧急授信1500万元的审批工作,为我市抗击疫情的重点医疗保障单位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当电话沟通了解到对公客户河南怀圣药业公司因储备原材料有融资需求时,该行快速开辟绿色通道,增加授信额度,简化审贷流程,成功为怀圣药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200万元;当得知对公客户孟州市华兴酒精有限公司因扩大产能面临还贷压力时,该行明确表示特殊时期坚决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为企业的生产提供坚实的资金保障。特殊时期的资金支持和高效服务得到医院和企业的充分肯定,纷纷对该行的贴心服务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业务联系,发挥自身优势,共克时艰。

  快速行动,大力支持民生物资供应企业复工复产。为进一步落实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相关精神,确保满足生产生活基本保障领域企业的融资需求,该行快速行动,大力支持相关企业复工复产。2月12日,该行到作为政府“菜篮子”工程的重要民生物资供应企业—河南旭瑞食品有限公司进行贷款考察,当即表示为该企业复工复产开通信贷支持绿色通道,给予900万元的授信额度,并尽快将资金发放到位。此外,为保障居民生活物资正常供给,该行还及时向本市某蔬菜水果企业发放贷款100余万元,为市民提稳“菜篮子”提供了重要保障。

  践行责任,全力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在疫情面前,解放农商银行充分践行社会责任,迅速落实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时期金融服务保障的有关措施,对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取现、资金划转,捐赠组织账户开立、资金清算等业务特事特办,确保资金及时到位;2月6日,正值银行网点延长休业期间,该行本着疫情防控期间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通过上门服务、简化流程等举措,仅用半天时间就顺利完成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临时账户的开立工作,并实现当日开户、当日交易,保障了应急账户的顺利启用,高效快捷的服务得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肯定。

  危难时刻彰显责任与担当。疫情面前,解放农商银行充分履行自身责任与使命,优化金融服务方式、强化信贷资金支持力度,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提供了坚实保障,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