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添助力 扶贫暖人心——安阳珠江村镇银行开展“扶贫暖心购”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黄晓娟)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为支持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安阳珠江村镇银行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各级政府关于扶贫工作部署,积极与辖内农户对接,开展“扶贫暖心购”活动,以购代帮,帮助农户克服疫情影响,多渠道解决农产品滞销和卖难问题,用实际行动参与消费扶贫,促进贫困户稳定增收。

  作为高庄镇桑园种植合作社的一名种植户,袁庆印大爷最近可犯了难,眼瞅着20亩的红薯马上就到了收获的季节,袁大爷一点也高兴不起来。

  今年受疫情影响,本来就不景气的红薯市场更加不好卖了,其他乡邻还能种一些时令蔬菜或紧俏水果例如草莓、芦笋、秋葵等,而68岁的袁大爷因为年龄太大,无法掌握现代的种植技术,只能选择种植技术要求较低的红薯,这20亩红薯地成了他家庭收入的主要来源,而眼下却面临滞销,只能烂在地里,袁大爷经不住叹气、落泪。

  安阳珠江村镇银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担当作为,立即制定帮扶方案,充分发挥灵活机动的经营优势,10月16日,该行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到红薯种植地帮助袁大爷收红薯,并主动收购1000斤红薯,作为福利发给全行员工。通过收购的方式,使“买者有回报、受者有尊严”,也让该行员工品尝到了优质、绿色的农产品,促进了职工带动农产品扩大“朋友圈”,形成宣传推广的效应。

  下一步,安阳珠江村镇银行将常态化开展扶贫产品推介、采购活动,积极引导员工加入到“消费扶贫”的队列中来,扩大覆盖面,同时不断完善和创新扶贫形式和方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