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宁商银行:助力脱贫攻坚 为“徽姑娘”雪中送炭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安徽讯(通讯员查芹)“这里一共是5斤葱头,我给你登记好,你在这里签个字,回头我洗干净腌制好就可以出售了,下次拿来的葱头也要注意品质啊。”在休宁县榆村乡岭脚村的一家农家乐里,程彩玲在给来送货的贫困户大姐核算重量。

  说起程彩玲,那可是当地的名人,休宁县“最美脱贫致富带头人”、“十佳创业之星”、“最美休宁人”,2018年度“安徽好人”,2019年度荣登“中国好人”榜……各种荣誉挂满半面墙。

  现年49岁的程彩玲在休宁县榆村乡岭脚村经营着一家“徽姑娘”农家乐,规模不大。一楼大厅摆放了两张餐桌,左边一排展示柜摆满了货物,土鸡蛋、野生葛粉、干笋、火腿塞的满满当当。“这些都是周边贫困户拿来寄卖的,我这里平时人流量大,放在我这里要好卖一些。”程大姐介绍道,“前几年我东拼西凑开起了这家农家乐,多年的苦心经营和国家的好政策,农家乐的生意也越做越好了。”

  “一人富不是富,一起富才是富。”这是程彩玲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程彩玲深知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为充分发挥模范致富带头作用,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她一方面帮助村民创办农家乐,一方面义务帮助贫困户代销各种农产品。“咱们当地有很多特色农产品,但是没有品牌和宣传,一直卖不出好价钱。‘徽姑娘’农家乐这几年也有了点名气,农产品在我这寄卖也有保障,不仅能为贫困户创收,也方便游客购买,通过消费带动扶贫。”程彩玲说道。

  “但是今年有点难呀!”程大姐告诉笔者,“受到年初疫情的影响,我的农家乐关门歇业了好一阵,损失不小。好不容易缓过神来,这又发生洪灾了。现在来店里吃饭的人不多,店里生意惨淡不说,村民搭售的农产品就难卖了,他们今年的收入肯定会受到影响。”言语中,程大姐更多的是担心寄卖农产品的贫困户们。“还好,你们农商行及时给了我们46万元的无抵押授信,有了这笔资金,我的店也能继续运转下去。只要店还开着,村民的农产品就有地方卖了。”

  “彩玲是我们贫困户的贴心人呐!”

  “党的政策好,只要我们好好干,日子会越过越好。”

  没有豪言壮语,却句句暖心。来自村民的各种声音,让程彩玲心力说不出的欣慰。“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有责任、有义务帮助贫困户增收致富,现在我做得还不够。困难是暂时的,在这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更需要党建来引领,贫困户过上好日子就有希望了。”程彩玲对未来充满希望。

  植根一方热土,服务一方经济。休宁农商银行将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延伸扶贫领域,始终牢记金融助力脱贫攻坚的责任担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