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 拓展扶贫新思路——农发行淮北市分行营业部夏收期间精准帮扶贫困户售粮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安徽讯(通讯员石方敏)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做好粮棉油信贷管理工作,始终是农发行不变的历史使命。新冠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把中国人的饭碗端在自己手中,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紧迫。农发行淮北市分行营业部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确保国家粮食收储资金供应的同时,精准解决贫困户卖粮难,有效保障贫困户稳收增收,充分发挥农发行在脱贫攻坚中的主力军作用,助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与安徽省淮北市市县两级扶贫办及各个收储库点沟通夏粮收购情况时,了解到濉溪县铁佛镇黄集村有五户贫困户在为售卖囤积的新粮发愁,因为近期淮北遭遇连续阴雨天气,经纪人上门收购价较国家最低收购价低4分钱左右,还面临着需要自己或者请人帮忙打包搬运的困难。得知这些情况后,淮北市分行营业部立即组织员工联系装粮车辆、购买麻袋、 扎绳等物资前往贫困户家中,打包装车;为保障卖粮资金及时到账,员工亲自带着老人到镇上办理银行卡;粮食在收购点过磅称重、卸车检验……售卖入仓,最终售粮款第一时间打入了贫困户的卡内。市分行营业部当天帮扶村里五户贫困户完成售粮,总计售粮27780斤,结算粮款32224.80元。

  帮助贫困户卖粮只是农发行扶贫路上的一个缩影。农发行淮北市分行营业部已连续三年对贫困村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售粮信息进行摸底排查,协调粮食主管部门在各主要贫困人口聚集地建立贫困人口售粮绿色通道。同时,还积极开展贫困户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爱心物品,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脱贫进展,向贫困户详细介绍“脱贫四不脱”政策和农发行扶贫工作政策,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依靠党的好政策,争取早日致富。

  农发行淮北市分行营业部立足政策性银行职能定位,持续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争取帮助更多的困难群众,将来自农发行的关怀和温暖送进贫困户心中。截止目前,已累计投放夏粮收购贷款6.32亿元,累计收购小麦56917万斤,不断加强国家最低收购价政策的宣传和正面引导,对符合质量标准的小麦敞开收购、应收尽收,让农民卖“明白粮”、“满意粮”、“舒心粮”。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农发行淮北市分行营业部将继续努力践行初心和使命,全力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切实帮扶贫困户脱贫致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