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五个一” 拓宽扶贫路——安徽省联社深入开展“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安徽讯(记者吴晓燕 通讯员游利)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选派协调办《关于开展选派帮扶单位“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的通知》(皖选派电明字〔2020〕2号)精神,认真落实“五个一”工作举措,扎实开展“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确保取得实效。2020年7月21日—22日,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钟园,党委副书记陈华率领省联社综合管理部、党群工作部、财务部、宿州巡查组以及宿州农商银行的负责同志,先后到省联社定点扶贫村——宿州市埇桥区解集乡桥桂村、顺河乡岳乔村走访调研。

  钟园为两个定点帮扶村送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鼓励驻村工作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领会其实质,把握其内涵,学深学透,学以致用,以统领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同时,按照当地党委的决策部署,结合实际抓好帮扶措施的落实,始终保持饱满的热情、旺盛的斗志、必胜的信心,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钟园一行冒着倾盆大雨,分头到贫困户家走访,他们先后走访了桥桂村的桂广夫、桂治双,岳乔村的王和超、岳秀英、乔小高、刘占云、马仕响等7户贫困户。为他们送去了礼品,更送去了省联社党委的温暖和关爱。

  每到一户,钟园一行都与结对帮扶贫困户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存在的困难以及对未来的打算和诉求,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依靠国家好政策及自身努力,在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力量的帮助下,努力改善生活条件,早日过上美好的生活。同时,叮嘱驻村扶贫工作队要按照“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的要求,扎实做好扶贫工作,多关心、关注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和新的致贫。

  在王和超家,钟园看到体弱多病、年过六旬的王和超,赶忙蹲身下来,嘘寒问暖,关怀备至。当得知王和超享受健康扶贫、签约医生、低保兜底、危房改造、村级公益岗等一些列帮扶优惠政策时,钟园主任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并送上个人捐献的1000元慰问金。鼓励王和超树立生活的信心,早日摆脱贫困,过上幸福生活。

  在贫困户马仕响家,钟园详细了解该户致贫原因,享受哪些扶贫政策,收入能否达到脱贫标准等,鼓励马仕响通过国家扶贫政策的扶持,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实现脱贫致富。因妻子患病致贫的马仕响看到钟园一行满身的雨水,异常激动,紧紧握住钟园理事长的手,表示谢意。

  陈华副书记分别在桥桂村、岳乔村党员活动室上了两场生动党课,和省联社驻村扶贫干部及当地村“两委”重温习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简要梳理分析两个村上半年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在充分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找出存在问题,对下一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同时,与村“两委”进行座谈,就本单位帮扶责任落实情况、选派帮扶干部到村任职以来工作现实表现等,充分征求村“两委”成员、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

  陈华到扶贫产业基地详细查看了碧根果树和石榴树的生长情况,充分肯定了驻村干部在创新扶贫模式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

  钟园一行还分别对省联社驻村工作队四位帮扶干部进行了家访,慰问了他们的家属,了解困难和问题,传递党组织关怀温暖。

  钟园对驻村帮扶干部做出的成绩表示肯定,鼓励他们再接再厉,扎实工作,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抓住扶贫工作的难点和重点,靶向不偏,重心不移,精准施策,对症下药,啃下硬骨头,打好攻坚战,保质保量地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