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建引领 聚力脱贫攻坚——农发行和田地区分行促党建服务脱贫攻坚

  农村金融时报6月1日讯(通讯员黄晓红)今年以来,作为金融扶贫的主力银行,农发行和田地区分行坚决贯彻落实新疆分行党委推进党支部建设质量提升三年攻坚行动计划决策部署和开展“红五月”攻坚行动方案,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为和田分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发挥助力作用。

  夯实党建基础,为助力脱贫攻坚提供保障。一是要求辖属各党支部对照党支部考核量化标准查漏补缺,制定改进措施、责任领导、责任人和时间期限,细化推进党建工作的具体推进台账。二是结合第一季度合规工作检查,对2019年党支部建设整改情况和2020年党支部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辅导,着力激发党支部的积极性、创造性,促进每个支部动踊跃投入到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中,对照标准准确确定目标任务,有力推进支部建设。三是结合“五四”青年节活动,积极选树推广工作扎实、敢于奉献、表现突出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切实营造“比学赶超帮”的良好氛围,实现党建与脱贫攻坚互促共进。四是稳步推进“五星党支部”创建工作,以“五好”为目标,要求并指导辖属各党支部制定了实施方案,对照实施细则,逐步落实到位。

  推动深度融合,为助力脱贫攻坚蓄积力量。一是认真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总要求,坚持把党建工作与脱贫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健全了“党委统领抓、班子分工抓、党务纪检督导抓、其他部室具体抓”的扶贫工作责任制。二是坚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选优配强了9名青年党员到领导岗位,提升服务脱贫攻坚的中坚力量;组建了党员信贷扶贫“攻坚队”,深入基层县支行协同推进扶贫项目落地,让党旗在攻坚中飘扬、党徽在办贷中闪光,推动服务脱贫攻坚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三是组织主题党日活动激发广大员工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热情,近年来开展3次以脱贫攻坚和攻坚“红五月”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努力提升作为扶贫政策性银行员工“家国情怀、专业素养”的意识和能力。

  促进业务发展,为助力脱贫攻坚增添动能。一是压实扶贫领域党建责任,牢固树立“以党建促扶贫,以扶贫成效检验党建实绩”的工作导向。按照自治区分行攻坚“红五月”、大干60天、奋战上半年的精神要求,及时了解掌握支行以及营业部的各项目标任务特别是脱贫攻坚任务完成情况,制定了《和田地区分行“红五月”攻坚行动方案》、《和田地区分行脱贫攻坚绩效工资考核方案》,压实责任,将任务完成情况与绩效工资挂钩,推动全行脱贫攻坚工作。二是召开和田地区分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暨挂牌督战推进会议,进一步细化分解脱贫攻坚任务目标,明确工作推进时间节点,绘制脱贫攻坚“作战图”,实行挂牌监督战工作机制,上下联动,推动脱贫攻坚管理关口前移,触角下伸,调动全行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三是建立了党建、脱贫攻坚工作联系行机制,积极参与辖属支行党建、脱贫攻坚业务发展工作规划,主动走访地方党政领导、有关部门和企业,推动业务发展。今年以来,党委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下基层调研、指导、协调、营销、解决问题23次,向点政府汇报和宣介政策11次。截至5月27日,和田分行贷款余额44.22亿元,本年累计投放扶贫贷款15.03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86.98%,得到地方党政和企业的广泛赞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