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 推进扶贫共建 积极支持地方扶贫

  农村金融时报5月29日讯(记者郝飞)中信银行在各地的分支机构在当地政府的组织下,积极投身扶贫事业,对口贫困村,向总行申请扶贫资金,派驻驻村干部,带领贫困村整村脱贫。以2019年为例,中信银行33家分行共捐资1997.12万元,实施了166个精准扶贫及公益慈善项目,集中在农业、基建、教育、产业、公益等多个方面,共向39个贫困村派驻了67名专兼职扶贫干部,受益建档立卡贫困户总计约1.45万户、4万余人,实现脱贫1886户、6099人。

  石家庄分行捐赠90万元在贫困村组织建档立卡农户开展特色种植;重庆分行捐赠57万元用于捐资助学及兴建贫困村公共设施;合肥分行捐赠74万元在8个贫困村开展特色养殖、农产品加工、村容村貌整治、爱心助学等多个项目;南宁分行捐赠96万元用于对口帮扶村修建水柜及路灯等设施;银川分行捐赠89.9万元用于对口扶贫村基建、服务项目及采购生产资料等等。

  除企业与地方政府的扶贫共建外,中信银行内部各分行之间也在开展扶贫共建。中信银行鼓励东部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的分行与中西部地区的分行开展共建,重点推动消费扶贫,通过号召、动员广大员工及客户购买来自贫困地区的农产品,切实帮助贫困户增收。以2019年为例,中信银行消费扶贫累计购买金额230.85万元,受到了贫困户、消费者、地方政府的多方肯定,取得了非常好的社会综合效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