邕宁农信联社:信贷支持扶贫产业 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5月26日讯(通讯员邓晨希 饶竹青 吴敏瑜)近日,广西南宁市江南区苏圩镇召开扶贫产业及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总结推广会。中共江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钱冰、江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韦新培、邕宁农村信用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苏秀英以及公司相关负责人、当地村民约60人参加了会议。

3610bf6ce606dd43c07fdf6f4dd8f1e

  在会上,广西弄峰山铁皮石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重点介绍了 “公司+集体经济+农户”新模式,即由公司提供铁皮石斛种植苗、技术支持,并负责产品回收,村集体经济组织对集体闲置用地、资金统一管理,农户(贫困户)利用闲暇时间进行石斛种植,三方良性互动,组成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联结体。实现企业效益逐步增长,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种植农户收入稳步增加的愿景。目前,该公司计划在苏圩镇慕村、定计村以及那海村三个行政村投入51.2万元,采用“公司+集体经济+农户”新模式发展铁皮石斛种植,不断拓宽村级集体经济增收渠道。

d64776216438e4ff91de3626190ca89

参会人员参观铁皮石斛育苗中心

  江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韦新培对该种植模式给予高度赞扬,他表示,公司在推动当地农业脱贫致富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各村(社区)积极发动群众发展铁皮石斛种植产业,全力巩固脱贫成效。

  邕宁农村信用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苏秀英表示,邕宁农村信用联社将出台相应的信贷产品,多措并举保障农户信贷需求,服务好江南区产业及村集体经济发展,以实际行动为疫后复工复产、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双胜利”贡献农信力量。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邕宁农村信用联社积极响应号召,承担起江南区等南宁市5个城区的扶贫小额信用贷款发放工作。截至2019年末,累计发放扶贫小额信用贷款7885笔,贷款金额1.8亿元元,涉及20个乡镇。 下一步,邕宁农村信用联社将继续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用优质贴心的信贷服务为地方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